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张伯伦100分 科比81分乔丹69分,谁难度更高?分数最高难度却最低

 任何得分,都不能只看数字,否则,NBA和篮球比赛只会变成一个纯数字的游戏。在NBA各项规定中,对各项数字之间的制约关系,特别是团队和个人数据之间的制约关系也看得特别重。

论到NBA单场得分纪录,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和科比的81分必然会上榜,当然老流氓乔丹的生涯最高的69分,必然也是躲不掉的,这三次神迹般的表演,谁更伟大,谁的难度更高呢?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这些记录诞生的比赛。


张伯伦的100分

1962年3月2日,勇士VS尼克斯。没有人会想到这场比赛会成为NBA历史上最疯狂的个人表演秀。本场比赛,张伯伦63投36中,罚球32投28中,疯狂的砍下了100分、25篮板、2助攻的数据,带领勇士以169:147赢下了比赛。

那个时代的NBA谈不上铁血防守,更没有所谓体系。而那场比赛的进程让张伯伦创造纪录更是顺风顺水,76人第一节就建立起了16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在三节过后也就没有了悬念,双方最终169比147的比分也可见这场比赛是多么的和谐。或许是因为对抗太不激烈,张伯伦这场比赛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7.5%,要知道,他那个赛季的场均罚球命中率只有59.3%。


虽说张大帅百分的统治力毋庸置疑,可是张伯伦那个年代的NBA也是刚刚走进人们的视线,不像现在的NBA,如火如荼,当时任何NBA的比赛、了解都是起步阶段,大家都在认识NBA,都在了解NBA,所以可以通俗的讲,那个年代的篮球赛表演的成分更高,并不是说前辈们在打假球,表演便是说当时的比赛强度以及对抗强度,而且确实张伯伦天赋异禀,在那个年代没有人可以站出来限制或者干扰张伯伦,只要他想,他几乎每场都可以拿到现在球员拿不到的数据,所以相比较而言,张伯伦的百分难度并不那么大,只是时代改变了。

科比的81分

相比张伯伦的久远,相信科比的81分屠龙之战,很多人还是历历在目。2006年1月22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此前,湖人刚刚经历一波2连败。全场比赛,科比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投18中,拿到了创纪录的81分、6篮板、2助攻,率领球队进行了翻盘之战。这是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得分。81分夜,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当天是科比外公生日,他的祖母第一次到现场来观看外甥科比比赛,作为血性男儿,为祖母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是科比必须要做的。

二、猛龙战术使然。要么死防科比,要么放开科比,死防其他人。这场比赛,猛龙的战术是放开科比,死防其他人。但这一场,科比手感火热,命中率60.9%,三分13中7,这对科比来说,是比较罕见的时刻。这个赛季,他的命中率不过45%左右。猛龙当天赌放开科比,时机选择不对。

三、猛龙是联盟弱旅。这一年,猛龙是克里斯·波什、迈克·詹姆斯、格伦·莱斯的铁三角。全赛季,他们在东部是27胜55负,排名东部第12位。


乔丹的69分

1990年3月28日,公牛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独得69分。那场比赛公牛117:113战胜骑士队。整场比赛乔丹37投23中,命中率62.2%,23罚21中,命中率91.3%。全场69分18篮板6助攻4抢断1盖帽。其中,得分和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全场比赛双方都打得极为艰苦,经历一个加时,公牛才以4分险胜。骑士两大主力克莱格·埃洛、拉里·南斯和当场发挥最好的罗德·威廉姆斯等3人满犯离场,公牛约翰·帕克森满犯离场。能够得到69分,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上赛季刚刚以“the shot ”射杀联盟第二的骑士后,乔丹在对打骑士时具体心理优势。从这个赛季开始,骑士陷入乔丹恐惧症,并将延续很多年。


二、菲尔·杰克逊执教球队,“三角进攻”被引入。

三、骑士没有找到对付公牛三角进攻和乔丹个人进攻的平衡点。随着“乔丹法则”被活塞公开,乔丹和公牛的“三角进攻”融合开始变得越发让人捉摸不定。也许他们全场都是三角进攻,你根本找不到乔丹在哪里,也许他们半场是三角进攻,半场是乔丹进攻。而且乔丹的爆发点也有点随心所欲,以前都是最后8分钟,现在趁你不注意,就是一记闷棍,也许是开场,也许是第二节、第三节,骑士吃的就是这个亏。

四、乔丹这场比赛还有点故事,乔丹生涯最高分的比赛竟是因为被骑士球员和球迷激怒所致。开场不久乔丹就被恶意犯规,躺在地上一分多钟,耳边传来的却是骑士球迷的欢呼声,以乔丹那种极度好胜 睚呲必报的性格,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启了疯狂的报复。


三人中张伯伦100分难度最低,首先当时他的身体优势太大,并且尼克斯主力中锋缺阵,再加上全队最后帮他刷分,所以综合来看得分含金量不高。

相较于科比和张伯伦的纪录夜,乔丹69分难度最大的。公牛那晚击败的骑士相较于猛龙和尼克斯是更好的球队。当时骑士的战绩是32胜37负,而同湖人交锋的猛龙是14胜27负的球队,尼克斯则是27胜46负的鱼腩。而且,这场比赛,双方一直厮杀到了加时赛,乔丹出战50分钟也是三者中最多的。面对更艰难的比赛和更强大的对手,乔丹却打出了更高的效率,他的投篮命中率是62.2%为三者之最。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