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东京奥运延期一年,对奥运会12支队伍谁的影响最大?

 由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已经宣布延期一年举行,对于女排比赛来说,奥运会延期必然会对某些队伍产生影响。根据奥运会分组情况,A组有日本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巴西女排、韩国女排、多米尼加女排,以及肯尼亚女排。B组有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土耳其女排、俄罗斯女排,以及阿根廷女排。B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因为除了阿根廷女排之外,其他5支队伍都是世界劲旅。不过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奥运会哪支队伍影响最大?


从球队实力来看,肯尼亚女排和阿根廷女排实力最弱,所以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事实上真正有影响的还是四大夺冠热门,就是中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意大利女排,以及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主力队员都处在黄金年龄,多位主力队员都在25岁左右,除了老将颜妮年龄偏大之外,其他主力队员的年龄都算年轻,所以影响不会太大。


美国女排近两年发掘了很多新人,再加上老将都处于正常竞技水平,所以对美国女排的影响也不会太大。意大利女排是东京周期重新崛起的队伍,整体年龄也比较低,奥运会延期对她们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真正受影响的还是塞尔维亚女排,因为她们的主力年龄实在偏大。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不敌中国女排无缘奥运冠军。但是塞尔维亚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冠军梦想,2018年世锦赛,塞尔维亚战胜意大利女排获得世锦赛冠军。


要知道世锦赛冠军的含金量不亚于奥运会冠军,塞尔维亚终于成了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队伍。但是,塞尔维亚4位主力队员的年龄实在偏大。头号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明年将达到35岁,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将,体力上面肯定不如年轻二传,整体状态还能保持如何还未可知。主力副攻拉西奇,明年将达到31岁,也很难保证自己的状态,毕竟老将在身体素质上面不如年轻人,哪怕经验丰富,由于年龄原因也会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


头号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明年也会迎来30岁。本来米哈伊洛维奇发挥就是时好时坏,如今年龄又偏大,更难保证自己的状态。所以塞尔维亚只有主力接应博斯科维奇较为年轻,今年只有23岁,明年将是塞尔维亚女排的头号得分手。四大主力中三位主力年龄都偏大,可以看出,奥运会延期一年对塞尔维亚女排的影响最大。如何保持主力队员的状态,将成为塞尔维亚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一旦主力队员,因为年龄原因难以维持状态,塞尔维亚将失去竞争东京奥运会冠军的筹码。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