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复盘瑞士赛第2场,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教练比队员更需要进步!

 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中国队与德国队展开第二轮厮杀。在首轮败给日本队后,中国女排战胜德国队保留晋级希望。主帅派出主攻李盈莹和段放,接应郑益昕,副攻杨涵玉和王媛媛,二传刁琳宇,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中国女排以3-2涉险闯关,五局比分为25-21、25-9、24-26、22-25和15-9。


首局比赛,中国队利用李盈莹发球轮连续涨分,取得领先优势,此后,段放强攻得手,郑益昕拦网得分。整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冲发球的前提下,基本保证了一传到位率,攻手扣球成功率相对较高,虽出现一些波动,但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控制住局面,最终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便以大比分领先,对方失误不断,德国队的一传可称得上惨不忍睹,反观中国女排队员,各位置发挥稳定,毫无悬念的拿下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比赛,开局德国队以4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至6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通过李盈莹的强攻,王媛媛的发球,以及刁琳宇漂亮的二次吊球,比分来至20比15。当大家都以为本场比赛将以3比0结束时,场上中国女排的心态和技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攻手进攻受阻,后排防守出现漏洞,随着利普曼后攻反击打中,德国26-24逆袭扳回一局。


第四局德国换上副攻施韦特曼。2平后中国凭郑益昕的发球和王媛媛的快攻4:2超出。郑益昕一传受挫让对手6:5反超,李盈莹强攻咬至8平后,德国连抓反击11:8领先。中局中国稍显混乱,一传和进攻失误增加11:17落后。利普曼进攻强势、李盈莹后攻受挫、刁琳宇调整传球持球,德国将比分拉开到22:15。刁琳宇和王媛媛连续3次拦网建功迫近到22:24后,李盈莹后攻反击失误,中国22:25落败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巴贝尔扣球失误、杨涵玉拦网建功,中国2:0占先。对方扳成4平后,段放和李盈莹相继突破得手、利普曼扣球出界,中国7:4超出。李盈莹强攻较有保证,中国8:5领先交换场地。利普曼进攻犀利、李盈莹扣球出界,德国追至7:8。德国咬至9:10后自失频出没能顶住,段放拦网和反击均有建树,中国连夺5分15:9锁定胜局,最终大比分3:2力克德国队。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球和拦网上全面占优,二传调度得当,五人得分上双。而且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在场上积极跑动,相互鼓励,这也是我们渴望看到的局面。让人更欣喜的是,李盈莹在一传的锻炼上虽然存在不足,但比第一场比赛时已经明显进步了许多,在到位率以及成功率上均有进步。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自失率的控制上,中国女排还有待加强,李盈莹等年轻队员在一传,防守能力上还任重而道远。再有,第三局中国女排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队员技术和心态出现波动,主教练在换人和暂停的应用上还有待商榷。


此次比赛,虽然我们以锻炼,考察队员为目标,在成绩上可能不是很理想,但这些女排姑娘都是为了我们国家的荣誉而战,我们应更多给予相应的鼓励,相信比赛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最好课堂。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没有干脆利落的拿下比赛,但通过这种焦灼的对抗,年轻队员在心态和技术上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让我们继续为中国女排加油。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