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辽宁高调男无缘国家队背后:数据断崖式下滑 真不如在弱旅当核心

 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已经开始集训,辽宁队此次有3人入选,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三名外线球员,但去年还入选国家队集训的高诗岩则没有机会,这并非李楠不给他机会,实在是因为他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

上赛季,高诗岩被辽宁队租借到吉林队后获得很多机会,场均出场31.6分钟,场均得到9.8分4.7篮板3.7助攻1.9抢断,表现相当出色,个人数据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

在此之前,高诗岩在为辽宁队效力的2个赛季里,场均得分不到1分,场均篮板和助攻也都不到1,场均出长时间更是分别只有2分钟和3分钟,是球队是彻彻底底的边缘人。


本赛季,赵继伟重伤长时间休战,辽宁队为了填补赵继伟的空缺,最终选择召回高诗岩,虽然回归辽宁队后,高诗岩的出场时间不算少,场均达到21.7分钟,但他由于出手次数有限,导致个人数据场均只有5分2.7篮板2.3助攻1.4抢断,比起上赛季下滑很多,尤其是得分下降很多。

在吉林队,高诗岩是球队的主力控卫,拥有无限开火权,但回到辽宁队,他在球队后场扮演的角色更多是防守和抓空位机会,为此,高诗岩的进攻机会不多,场均出手只有4.8次,是上赛季的一半。

赛季初,高诗岩的机会还不少,但随着赵继伟复出,高诗岩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不小影响,在球队扮演的重要性也不如赛季初。最终也影响了他的数据。


郭士强这样的用人实际上无可厚非,因为郭艾伦的能力确实远超高诗岩,而赵继伟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他经验丰富,在防守端和传球上比高诗岩要更出色,为此,郭士强不可能不去削弱高诗岩的出场时间。

所以,这就是摆在高诗岩面前的现实,留在辽宁队,他只能扮演郭艾伦和赵继伟之后的本土第三后卫,如果辽宁队下赛季使用的小外援仍然是得分后卫的位置,甚至是尝试双小外援,那么高诗岩的重要性只会进一步下降。

与其如此,高诗岩真的不如到一支实力不如辽宁队这样,或者后卫位置没有这么强的球队挑大梁,虽然留在辽宁队是在家乡打球会更开心,但为了更好的发展,高诗岩实际上还是应该考虑去别的球队,因为他只比赵继伟小1岁,比郭艾伦小3岁,这么熬下去很难出头,而多次为郭艾伦喊话称他是MVP这种高调的姿态,并不能为他赢得更多的机会,反而只能让他引发争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