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刘晏含接应问题陷入谜团!郎导携4队员继续封闭集训

 今早,一份中国女排出征2019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站的14人名单疑似公布。虽然这份名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很多媒体争相报道,可见消息具备一定的可靠性。从名单的人员配置来看,在朱婷还没回归中国女排的情况下,目前这14人是中国女排各位置最有力的竞争者。


首站巴西站的比赛由安家杰挂帅,参赛的14人包括袁心玥、刘晓彤、龚翔宇和林莉在内的4名奥运冠军。而另外三名奥运冠军张常宁、丁霞和颜妮以及郑益昕则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留在国内继续封闭训练。很明显,随着杜清清、孙燕和倪非凡三名队员离队,今年漳州集训中国女排无一新人参加,那么剩下的17人将竞争剩下的13个世界杯参赛人选,朱婷已经占据一个位置。


从各位置分析,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是目前中国女排自由人的唯一组合,自然需要更多的比赛进行锻炼。二传目前只有丁霞能胜任首发的任务,姚迪和刁琳宇继续竞争替补席位。副攻袁心玥和颜妮的首发位置最稳,杨涵玉、胡铭媛和王媛媛三人将继续竞争国家队第三副攻。不过刘晏含以主攻的身份参加巴西站的比赛,不免让人看不懂。


有消息称,刘晏含被郎导改造为接应,按道理说本次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将会是最好的锻炼机会。不过首站巴西的比赛,接应位置搭档龚翔宇的是杜清清而不是刘晏含。虽然里约奥运会上,张常宁报名位置是主攻,很多场次以接应出现在二号位,但本次巴西站的比赛,杜清清再次被召回,似乎向外界传递一个消息:刘晏含改打接应一事又陷入谜团。


刘晏含打接应?四年前的2015年世界杯就有过尝试。尽管当时也取得一定的替补效果,但是四年过去了,刘晏含更多是以主攻的身份出现在比赛中。接应位置一直是中国女排最头疼的问题,由于二号位进攻能力的不足,以至于四号位的朱婷承受太多的进攻压力,所以郎导也有意将刘晏含改造为强力接应。


不过,刘晏含自身的短板注定使她的国家队之路充满坎坷。中国女排的边攻除了要有一定的强攻能力外,一传和防守等后排保障环节也不容有失。中国女排的接应不只要能在二号位下球,一传和防守保障能力必不可少,而这恰巧是刘晏含所薄弱的环节。这也是为什么刘晏含近些年在国家队难以站稳脚跟的最大原因。

郎导接受采访表示:有些队员已经很认真在训练,但后排的技术始终无法得到提升。虽然并不单纯指向刘晏含这一名队员,但小球技术和后排能力是中国女排队员所必不可少的技能,这也是为什么会接一传的副攻郑益昕也要接受国家队的一传训练。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