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IMG和英超续签欧洲、亚洲转播权代理,版权分销涉及全球26个市场

 北京时间11月30日,英国媒体SportsPro报道称,体育传媒巨头IMG与英超联赛正式续约一份为期两年的转播合同。新协议将从2019-2020赛季开始生效,直至2021-2022赛季到期。

如此一来,IMG将继续持有英超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赛事转播权,并有权对版权进行分销。

合同显示,这家传媒巨头将把转播权分销至26个地区的转播商和媒体公司,其中,包括波斯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市场。

IMG高级副总裁维克托·布伦德尔(Victor Blundell)评论这笔交易时表示,“英超联赛依然是海外市场最受追捧和最令人兴奋的足球资产,这些地区对英超感兴趣,不仅因为球星众多,还因为这些国家有许多球员都在为联赛球队效力。”

英超联赛广播总监保罗·莫尔纳(Paul Molnar)对合作伙伴表示认可,“IMG是我们转播权的授权方,通过与多家转播商和媒体公司合作,英超联赛在这些地区获得出色的播出效果。”

目前,IMG是全球最大的体育与娱乐营销管理公司,旗下拥有体育经纪、体育营销、体育版权管理和赛事运营等业务。2013年底,美国经纪公司WME和私募投资公司Silver Lake以23亿美元收购IMG。

此前,IMG进入中国市场较早,曾参与创办和运营甲A足球联赛、足协杯、CBA联赛等职业赛事,同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市场开发顾问,与央视长期合作,中国知名网球运动员李娜是IMG旗下的签约运动员。

作为全球体育传媒巨头,IMG手中持有众多大型体育赛事的版权,包括英超、意甲和格斗赛UFC等。

2017年10月,IMG曾击败39家竞争公司,其中包括长期拥有意甲版权的MP&Silva在内,由此获得意甲联赛的国际转播权。这个意甲海外转播权,还包括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的权益。

外媒报道称,意甲海外转播权收益暴涨,这份三年合同,每年价值高达3.71亿欧元,可见IMG的整体实力。放眼世界足坛,这一数字仅次于英超和西甲,前者单赛季海外版权收入达到13亿欧元,后者年收益为6.36亿欧元。

不久前,IMG完成一份版权分销协议,ESPN拿下拉丁美洲的意甲转播权。上赛季,该地区的转播权归属于福克斯体育。此前,ESPN已经拥有美国地区的意甲独家版权。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