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乒:樊振东首次登顶男单No.1,许昕升第四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国际乒联官网正式公布4月的最新世界排名,21岁的中国男子球员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国际乒联新积分规则下,中国队时隔3个月重新夺回男单世界第一位置。徐州籍运动员许昕本期排名提升一位,位列第四,也是中国队排名仅次于樊振东的球员。

 

有史可查的第一个国际乒联男单第一,是中国名将江嘉良。在1991年10月之前,国际乒联曾公布过非电脑排名时代的世界第一,蔡振华、郭跃华、江嘉良都曾登顶。乒联推出正式的电脑排名是从1991年开始的,当时江嘉良被宣布为第一个正式的男单世界第一。

早期国际乒联公布世界排名,是采取不定期的方式公布的。1991年10月1日,瑞典名将佩尔森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那一年是他状态的巅峰期,他同一年内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的两项大赛单打冠军。1992年7月2日,法国球星盖亭成为新的世界第一。1992年8月6日,瑞典球星瓦尔德内尔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战胜盖亭夺冠,当年8月24日26岁的瓦尔德内尔登上男单世界第一。1992年8月至1994年2月,瓦尔德内尔在世界排名头号连续保持了18个月,是上世纪电脑排名时代保持世界第一最长的一位。1994年2月,比利时的大塞弗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

1995年9月,时年27岁零9个月的中国球员王涛,继江嘉良之后时隔四年多成为第二位登顶世界第一的中国男单球员。1996年1月,孔令辉凭借前一年的世乒赛和男乒世界杯两次夺冠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当时孔令辉还不到20岁零3个月。10个月后,20岁零10个月大的刘国梁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此后近22年时间只有萨姆索诺夫、波尔、施拉格、奥恰洛夫四人短暂染指过世界第一宝座,其余大部分时间这个绝对霸主位置均由中国队主力把持。

 

徐州籍运动员许昕获得16项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许昕在2013年1月,23岁的时候成为男单世界第一,这是迄今徐州籍运动员唯一一次登顶乒乓球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