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李娜:复出可能性0.1%也没有,不会教自己孩子打网球

 网坛“亚洲女皇”李娜日前出席了法网在中国的推介活动。
在接受采访时她透露,未来不会干预孩子喜欢网球,但同样不会亲自教授其网球技巧。
在被问及心目中最理想的混双搭档是否为费德勒或者纳达尔时,李娜笑着回答并非二人,而是传奇球星阿加西——自己一直以来的偶像。

李娜参加座谈会。本文图片 中新网
2011年,李娜在法网中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亚洲网球运动员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
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和法网的奖杯零距离接触时,李娜颇有些感慨。
“当自己每次在大满贯奖杯上看到自己名字时,不管(当时夺冠)已经过去10年20年,可能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自己脑海中还是会有一个很好的回忆,这是永远也无法磨灭的瞬间。”
但回忆起对于法网还有什么其他特殊的难忘瞬间和情怀时,一向幽默的李娜再次进行了调侃。
“对于法网有一点我非常想吐槽,它是四大满贯赛事里面唯一一个不用英语报比分的,打其他比赛时就算‘开一点小差’也没有关系,因为裁判报分的时候你还是知道具体分数的。”
“但在法网中你必须保持十足的专注度,好在比赛当中认真注意比分有没有出现误差,这样才能拥有和裁判‘吵架’、争论比分的权利。”
当被问及如果现在有一场混双的比赛摆在面前,而自己的搭档要从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中选出时,李娜表示自己心中的答案并不在二人之间。

李娜接受专访。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非常希望和阿加西打。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偶像,从我的网球启蒙时期我就非常关注他,他的个人自传也早就拜读过,相比较于费纳,我更想和他搭档双打。”
李娜明确表示自己无意复出,“完全没有复出的计划,但是未来可能会去参与元老赛。我今年只练过一次网球,再像以前那样,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肯定是不可能的,连0.1%的可能也没有。”
但李娜还是向年轻球员们分享了一些技巧以及经验。“其实球场上最重要的是滑步,以及在场上如何去运用好步伐。”
“在自己刚开始学习打网球的时候,就连硬地球场也不是特别多,当时更多的是在沙土场中学的。我在红土上取得了个人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可能就是因为条件比较艰苦,只能在沙地上练习吧。”
“因为这对于我的滑步等技术有很大的帮助,也对后来我在红土场上如何良好地把握比赛的节奏起到了不小的效果。”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U18) 已在中国开展6年,其男女冠军将会前往巴黎参加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以争夺法网青少年比赛正赛名额。
李娜认为这一举措对于目前中国年轻球员来说获益良多。
“现在在中国打网球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多了,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基本上百分之95以上的场地都是硬地,小球员从小到大都习惯于在硬地上练习,他们在12岁甚至14岁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任何红土或者沙地。”
“但是随着法网的推广活动做得越来越好,可以让青少年球员更早地去接触到在红土比赛的技巧,甚至能建造一些场地让他们提前适应。”
体坛中“子承父业”甚至两代人“同场竞技”一直是为人津津乐道的问题之一。如今李娜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
在谈及是否会支持自己的孩子投身网球运动时,李娜表示:“如果他们以后真的特别喜欢网球,我当然不会去阻碍他们兴趣。”
“但是也不会去亲自教他们打球。如果未来我的孩子真正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我能做的就是陪他们去世界各地征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