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女排奥运冠军与王一梅疑似冲突 惊动安保险摔倒

  1月23日,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20轮,辽宁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6-24、25-19、25-21)零封北京,携手与以3-0送蛋江苏的上海同为9胜3负28分,凭借胜场和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2轮锁定四强席位。不过,里约奥运冠军丁霞赛后疑似与重炮王一梅发生口角,由教练和众队友紧急隔离场面的一度剑拔弩张,现场主持人甚至呼叫安保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由于辽宁女排的胜场和积分占据明显优势,此番主场过招北京只要闯关即可提前锁定四强,反观北京一旦输球就将被淘汰出局。即便如此,北京主教练张建章还是雪藏世界冠军接应曾春蕾和主攻刘晓彤,而是改由任凯懿、金烨和刘梦瑶搭档进攻三叉戟,战略性放弃也让客队只是在第一局稍作抵抗,24-22领先局点却连丢4分以24-26惜败,最终送出三局以0-3吞蛋提前出局。

  就这样,辽宁女排凭借进攻得分46-35优势明显实现完胜,但是拦网方面10-10与北京替补持平,并且发球环节也是以5-6处于劣势,这种表现无疑是为后续半决赛埋下隐患。单从各位置的得分表现来看,主攻段放独揽16分冠全场并且兼顾六轮一传,副攻颜妮贡献15分中有8分来自于拦网,重炮王一梅轰下14分并非在最佳状态,丁霞继续有带刀二传表现三局贡献出4分。

  虽然辽宁女排完胜北京确保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但是重炮王一梅的综合表现并未得到教练组认可,专职进攻并不参与一传却没有对角段放得分抢眼,在后排防守很拼但还是存在一定的漏洞。鉴于此,助教郑宗源赛后特意单点王一梅直斥不足,或许是由于对话的严苛程度并未顾忌到女生面子,身为老将的王一梅禁不住顶嘴教练发泄不满,郑宗源手指王一梅暴怒被段放揽腰拉开。

  然而据现场视频回放显示,队长丁霞维护恩师郑宗源也随即加入战局,脾气火爆直面身型健硕的王一梅公然爆发口角,即便是被郑宗源出面生拉硬拽也没有控制住情绪,却由于急于挣脱助教而险些摔倒,现场主持人一再通过麦克呼吁双方保持冷静,甚至呼叫安保人员赶赴赛场随时待命,直至丁霞被教练和队友分开才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王一梅在宫美子的陪同下离场赛场。

  另据业内消息源透露,主教练赵勇在现场接受完记者采访后,返回运动员休息室了解情况并且及时平息争端。辽宁女排在本赛季一改以往高开低走的顽疾,携手上海提前两轮锁定四强席位固然可喜,但是技战术打法和攻防体系并不是没有漏洞,重炮王一梅的攻强守弱和保障型接应王美懿的进攻乏力,想要在半决赛有所作为离不开队友之间的相互弥补。里约奥运会冠军丁霞作为队长,更应该肩挑起加强凝聚力的重任。(苏营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