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元旦假期上海30多个商场销售增20% 服务做到极致

 2018年1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商委获悉,根据市、区商务部门和商业企业联合抽样调查,监测样本企业392家,元旦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上海共实现营业额58.44亿元,同比增长10.6%。长宁区、杨浦区、浦东新区、嘉定区、金山区、虹口区和闵行区等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其中长宁区和杨浦区同比增速高达25.6%和19.2%。
据样本监测数据分析,除了大卖场销售略有下降,百货、购物中心、标准超市、专业专卖店等业态都保持较好增长。其中,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等业态销售表现抢眼,龙之梦购物公园、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五角场万达广场、第一八佰伴、合生汇、新世界大丸百货等30多个检测样本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近年来,商圈、商街、商场更注重“场景式”、“IP化”、“品牌化”的“美陈造景”,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丰富、更舒适。新世界大丸百货推出“圣斗士星矢”燃烧三十年主题展,重现圣斗士星矢经典场景,节假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0%左右。静安大悦城联合西班牙高迪展览博物馆等机构,推出亚洲首个《高迪奇幻国度百年展览》,首次运用高难度建筑技巧大胆还原高迪建筑,节假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除将打折作为“杀手锏”,2018年元旦商家纷纷把服务做到极致,在为消费者提供真折实扣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在服务与体验上“花功夫”。百联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百货单体八佰伴,节日期间与公交公司等机构合作,推出公交接送、充电宝租赁、“当天达”和“3小时达”服务,为消费者打造轻松便利的服务体验,销售额同比增长20%左右。
2017年12月31日,新天地2018上海新年倒计时活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天地,畅想中国梦”在太平湖公园举行。中央巨型LED屏幕、两侧透明LED立方以及纵横交错的LED光束,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创意绽放,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极富科技感的梦幻跨年晚会。环球港则推出人物巡游、节日演出、人工造雪等丁小球系列活动外,还携手YOLORUN,共同推出“丁小球跨年亲子跑”活动,以“商业+健康+亲子”欢乐跑、阖家嘉年华的健康形式,营造互动体验,提升商业销售。
另外,节日保供方面,元旦期间,上海每天主副食品供应量7万吨(其中蔬菜上市量15000吨,猪肉5000吨,粮食18000吨)。蔬菜集团节日期间批发成交蔬菜2.5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757吨,增幅7.27%;青菜、大白菜、番茄等12类重点蔬菜品类平均价格为3.47元/公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