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奥晋级靠运气好 国足输球怪运气差 中国足球何时才能凭实力说话

北京时间昨天,2024年U23亚洲杯预选赛暨巴黎奥运会预选赛全部结束。虽然中国男足国奥队仅获得G组第二名,但仍因运气不错,最终以11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U23亚洲杯的16强正赛阶段。


连续两场热身赛都没赢球的中国男足则没那么幸运。在9月12日带队0比1输给叙利亚队后,国足主帅扬科维奇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欠缺了一点运气。“比赛结果确实不能让人满意。球员们到最后都在努力,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显然运气不够好,最终没能进球。”扬科维奇说。

但国足真的是因为运气不好才没赢球吗?显然不是,从全场比赛看,国脚在个人能力上始终差了一点,导致无效传中非常多。同时,球队中也缺乏能够力挽狂澜的锋线球员,导致一次次进攻与进球擦肩而过。此外,对方主帅能够在下半场针对国足左路相对薄弱的弱点重新排兵布阵,并成功打进一球。而国足教练组在指挥了多场热身赛后,如今的阵形、打法、换人等方面仍存在着争议和质疑。更糟糕的是,如今这支国足年龄明显偏大,9月两场热身赛的首发平均年龄都超过了30岁。

接下来的舞台更加残酷。11月,中国男足将迎来世预赛首场比赛,客场对阵泰国队。明年4月,国奥队也将参加U23亚洲杯,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名额。到时候,能够让他们更进一步的不可能是运气,只能是自身的实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