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博格巴出场就发威,他到底最适合什么位置,怎么踢才能开心起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在客场与热刺战成了1比1,比赛中最受瞩目的人物不是停摆前大红大紫的布鲁诺,而是因为伤病和疫情远离赛场大半年的博格巴。他凭借个人能力制造了点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全身而退,比赛中他也奉上了大师级的表现,似乎在宣告那个“想踢球”的博格巴又回来了。


自从2012年夏天加盟尤文之后,博格巴就迅速蹿红,在孔蒂手下他成为了欧洲金童,在阿莱格里手下晋升为世界顶尖的中场红星。在2016年欧洲杯开幕之际,舆论甚至认为他就是本国的第一球星,在妖人辈出的时代中拔得头筹。

然而那届欧洲杯却成了他的分水岭,或者说向世界展现出了自己的另一面。此后无论是在曼联还是法国队,博格巴的发挥都很不稳定,兴致来了就好像是当世球王,单场拿出神迹发挥并不稀奇。不过一旦情绪上出现波动,有什么事让他不开心了,立刻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在场上如同梦游。


很多球迷对他又爱又恨,在哭笑不得之余,大家都有着相似的疑惑,博格巴究竟是怎样的球员,什么位置最适合他,怎么才能调动他的积极性,让他实现稳定输出?这一连串的问题,正是破解“博格巴迷局”的核心。

首先博格巴的身体天赋和技术能力,即便与当年的齐达内相比都毫不逊色,他的体格是那种“肌包骨头”型架构, 对抗的时候很有优势,对手有种被棱角刺痛的感觉;黑非洲的血统也赋予了他良好的柔韧性,这都是与生俱来的特质。

技术层面博格巴“细腻又粗犷”,既能像南美球员那样即兴炫技,又能像欧化精英那样长距离持球冲击,他对于皮球的掌控很出色,借助出众的身体条件,高速推进的时候如同洪水猛兽,几乎不可阻挡。


所以在出道的时候,评论家们一直认为他有潜力成为这个时代的齐达内,能够统领天赋溢出的“法国妖人群”,重现1998-2000年的辉煌。不过几年过去了,博格巴的发挥一言难尽,很多球迷谈起他来都显得无可奈何。

博格巴最大的问题,就出在情绪这一块,或者说自我约束层面。他并非那种很不职业的浪子,花天酒地不好好训练,相反在自律性上很少受到诟病。令人费神的事情在于,他在场上经常“短路”,可能几分钟踢得不舒服就不想比赛了,后面散漫地打发时间,一场球就这么过去了。

更令人后怕的是,有时候他连续多场比赛都是一个“节奏”,直到他再次“高兴”起来之前,对于比赛都是没热情的。像2018年世界杯期间,那个富有激情又能带动队友的博格巴,并不是大家常见的。


所以教练不能给他设限,最好让博格巴充当中前场自由人,在有序的体系中给予他发挥的空间,这样的尝试往往能收到不错的效果。如果强行要给他划定活动范围,前场左路是“经过测验”的选择,在意甲的时候他打过左前卫,整体表现相当惊艳;而拖后中场是不可取的,德尚为此险些翻车,也差点得罪了这位以自我为中心的大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格巴在曼联的前景扑朔迷离,一方面他自己的想法举棋不定,另一方面索肖认不认同这样的球员也是问题。至于未来会怎样,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