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四号位成辽宁男篮短板,李晓旭贺天举均存不足,郭士强需培养一人

 贺天举的严重伤病导致他的状态下滑明显,这也导致三号位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都是辽宁男篮的最大短板。

即便是夺冠的那个赛季,三号位仍然是辽宁男篮的致命伤,为了弥补这个短板,辽宁男篮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采用三后卫的阵容,在外线他们采用大量的延误夹击来弥补身高劣势导致的错位,这样的防守方式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整体效果不错。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三号位明显吃亏的情况下,能够始终保持极强的竞争力。

在休赛期,辽宁男篮其实曾经想过一些办法去弥补球队三号位的短板。在去年夏天的热身赛中,他们带上了多位年轻的锋线球员,在环渤海夏季联赛等系列热身赛中,这些年轻球员也都获得了一定的登场时间,但是整体而言他们的表现还无法让郭士强感到满意。

这也导致今年大部分时间里,辽宁男篮本土三号位的主打仍然是刘志轩,与此同时,他们让贺天举完全转型成为了空间四号位。

在三号位人员相对中空的情况下,本赛季辽宁男篮其实并没有在三号位吃亏太多,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属于外援史蒂芬森。

虽然赛季至今,史蒂芬森的防守态度引起过诸多争议,但是在进攻端他的突破杀伤力还是毋庸置疑,赛季至今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超过了很多内线外援。


而在阵地战中,只要史蒂芬森在防守端合理站位,在CBA很少有三号位球员敢于一对一去强攻他,这也是他的价值所在。

在三号位短板得到一定程度弥补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本赛季在防守端的整体强度却是不升反降,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在四号位防守效率的下滑。

本赛季之前,李晓旭一直都是联赛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

除了篮板球争抢之外,李晓旭的挡拆防守能力一直被人所忽视,他的横移速度和防守判断一直都相当不错,即便是受伤之后下滑明显,他的移动也要好过CBA大部分的四号位球员。

但是本赛季至今,李晓旭在移动上的进步却出现了一些问题,为此郭士强不得不让李晓旭更多出现在五号位而不是四号位。


相应的郭士强不得不让贺天举的出场时间相应增加,本赛季至今贺天举场均出战14.6分钟。

当李晓旭在场时,他的禁区防守效率明显更好,即便是面对五号位外援,他也能够在身高和体重上对得上,但是在进攻端李晓旭的问题就显得尤为明显,本赛季至今他一共在禁区之外出手98次却仅仅命中30球,而在三分线外他更是一共仅有53投16中,以往我们将李晓旭定义为比较稳定的中距离投手,但是本赛季至今他在中距离位置也仅有45投14中,命中率仅有31.1%。


而当贺天举在场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明显更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到了如今的39%,当他站在三分线外时,辽宁男篮在进攻端的空间明显更好。

当然,贺天举也有自己的问题,在低位防守中,他的防守能力远不如李晓旭。

这两位四号位的短板都相当明显,这也让四号位成为了辽宁男篮新的短板。


而在替补席,他们其实还有一位值得培养的小将王化东,不过赛季至今他一共只获得了九次登场机会,场均出战5.6分钟。

客观来讲,贺天举和李晓旭已经处于生涯的后期,指望他们进一步提升显然不现实,培养王化东或许更加有利于未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