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詹皇冲击全明星票王四连霸追乔丹 35岁的他为何还如此招人爱?

 2020年NBA全明星投票第二阶段结果出炉,勒布朗-詹姆斯反超卢卡-东契奇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暂时回到了票王的位置。虽说詹姆斯领先另外两个对手的票数不算多,但按照现在的势头,詹姆斯大有希望实现全明星票王四连霸,上一个做到这点的是迈克尔-乔丹。


詹姆斯已经35岁,大多数超级球星到了这个年纪脚步都会放缓,被时间老人追上,逐渐淡出联盟,可詹姆斯却依然强势,他的人气不减当年。在35岁,詹姆斯仍是联盟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

35岁詹皇为何仍招人爱?

全明星票王是实力与人气的集中体现,35岁的詹姆斯仍能得到球迷的青睐,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仍保持了统治级球星的地位。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轰下25.1分、7.8个篮板、10.8次助攻,对于一个35岁的老将而言,这无疑是极为夸张的数据。同巅峰时期相比,詹姆斯的数据没有太大变化,你看不出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


在NBA历史上,35岁时场均得分还能超过25分的球员其他只有阿莱克斯-英格里斯以及卡尔-马龙。35岁时场均助攻还能上双的,历史上其他只有史蒂夫-纳什。

在很多场次的比赛中,詹姆斯仍能上演飞天暴扣,运动能力依旧令人惊叹。詹姆斯的数据、球场影响力仍然是顶级水准,这两年新星涌现,可看上去詹姆斯并不想毫无抵抗便让出联盟第一人的位置。

因为詹姆斯的老当益壮,湖人本赛季在受到几次伤病困扰,一度遭遇4连败的情况下仍长期占据西部第一的位置。出色的球队战绩、优异的个人表现,詹姆斯拥有成为全明星票王的硬性条件。

詹姆斯在这把年纪仍有如此人气,靠的不单纯是十几年的积累,本赛季詹姆斯在一件事的处理上吸粉无数——拒绝负荷管理。如今负荷管理成为风气,很多大牌球星都会挑一些场次轮休,包括嘴上说不愿意轮休的阿德托昆博之前也有过面对弱旅轮休的例子。可詹姆斯不同,他在公开场合几次表示除非因为伤病真的打不了,否则他不会接受负荷管理,因为球迷买了票来看他的表演,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他要回馈球迷。詹姆斯的态度赢得了诸多媒体、球迷的认可,他们均称赞詹姆斯是当今时代的一股清流。

如此宠粉的詹姆斯,怎能让人不爱?

新星涌现詹皇优势在哪?

阿德托昆博、东契奇来势汹汹,成了联盟当红炸子鸡。年龄上詹姆斯跟他们比当然没优势,可多年沉淀下来,詹姆斯也拥有了自己的优势——情怀、人缘。再加上洛杉矶这个大市场带来的曝光率,詹姆斯如果最终拿下票王也不是什么值得意外的事情。

詹姆斯2003年入行至今,除了新秀赛季,他还没缺席过全明星赛,他已经连续15年进入全明星,期间也拿过票王、全明星MVP,是全明星的老熟人,地位可以称得上是春晚中的赵本山。到现在,球迷已经习惯了在全明星的赛场上看到詹姆斯,给詹姆斯投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更何况,所有人都知道,已经35岁的詹姆斯进入了生涯黄昏期,距离他离开赛场的日子越来越近,终有一天詹姆斯要跟全明星这座舞台说再见。出于情怀的角度,球迷也愿意给他刷票。相较稚嫩、还在培养自己球迷基础的东契奇和阿德托昆博,这是属于詹姆斯自己的优势。

曾经,詹姆斯也曾饱受质疑,他2010年离开骑士的决定以及方式令他遭到了球迷怨恨,人气受损。再加上当时他始终没证明自己可以夺冠,他在全明星中的人气不如德怀特-霍华德、科比-布莱恩特。

但是,詹姆斯帮热火两连冠后,他的人气回归。至于之后,他回到骑士带领骑士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更是令其人气达到巅峰,这在全明星投票上都能体现出来。詹姆斯带热火夺冠、回归骑士带骑士夺冠时,他都当选了票王。

现在的詹姆斯已经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东西,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带队夺冠,他回归骑士带队夺冠后更是令绝大多数人忘记了当年的离队事件,用行动让球迷选择了谅解。当下,詹姆斯几乎没有黑点,而东契奇、阿德托昆博都还在证明自己的道路上,他们有各自的弱点,并未彻底征服苛刻的球迷。

最后,别忘记詹姆斯背靠洛杉矶大市场这一点,大市场带来的曝光率是不容忽视的,这也是他相较东契奇、阿德托昆博的一大优势。2018年全明星赛时,当时还在骑士的詹姆斯成为票王,但得票数不过263万。但随后一个赛季,詹姆斯转投湖人来到洛杉矶,他再次当选票王,票数却达到了462万之多。

未来一周决定詹皇能否实现票王四连霸

本赛季全明星票王之争非常激烈,去年也是詹姆斯、阿德托昆博、东契奇三足鼎立,他们三人最终得票数都超过400万,但阿德托昆博跟詹姆斯之间差了超过20万票。今年三人的竞争超过去年,第一阶段结束时阿德托昆博落后东契奇不到600票,第二阶段结束时詹姆斯领先东契奇只有大约8万票,领先阿德托昆博不过10万票。

未来一周内,在最终得票数公布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即便是现在排在第3位的阿德托昆博也极有希望会升到票王的位置。所以,未来一周的比赛非常关键。

在最终票数公布前,雄鹿的赛程是最轻松的,他们的对手不过是国王、开拓者、尼克斯这种连分区前八位都没进的球队,阿德托昆博有机会带队全胜,同时还打出夸张的数据。不过,这种比赛反而引不起球迷的兴趣,球迷是否会有动力继续给阿德托昆博疯狂投票还是未知数。


湖人和独行侠接下来的对手分量不错,尤其是,湖人和独行侠将在1月11日迎来正面交手。本赛季两队已经有过3次交手,东契奇1胜2负,上一场比赛他还遭到了湖人封杀。现在独行侠这边波尔津吉斯有伤,湖人这边安东尼-戴维斯能否出战也是未知数,比赛的唯一焦点就是詹姆斯和东契奇的对飙。

这场比赛的结果、两人的表现必然会体现在全明星投票上,詹姆斯能否最终拿下票王四连霸,这场比赛将是关键。而对于东契奇而言,他面对的情况更加复杂一些,因为接下来他还要打76人,要想反超詹姆斯,他要做的更多一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