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被低估的另一个探花!全明星在召唤,谁还说他不值2500万?

 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又落幕了。

自然,湖人快船的同城德比吸引了大量关注,只不过除了这场比赛外,其实还有很多焦点战,比如榜首雄鹿被76人暴揍,一度落后接近30分;垫底勇士提前过年,三连胜不知是喜是忧;掘金主场再送温暖,鹈鹕喜迎圣诞首胜;另外的一场东部强强对决里,西亚卡姆缺阵的卫冕冠军被绿军客场重创,后者由此成为今年圣诞大战唯一一支没被下克上的球队。


凯尔特人能保住东部第二,杰伦布朗功不可没。23岁的布朗全场13投10中,三分7投5中,超高效拿到了30分6篮板4助攻,由此超越了比尔拉塞尔,成为凯尔特人参加圣诞大战以来最年轻的30分先生——绿军向来不以产得分手出名,队史17座冠军奖杯,却没有出过一个得分王,对于杰伦布朗,这是他的第四次圣诞大战,此前三次他总共只拿到了12分。


年轻的绿军探花,正在朝着第一次全明星进军。

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往往人们谈到凯尔特人的全明星球员,最先想到的都会是沃克或者塔图姆,前者是已成名巨星,也是现在的凯尔特人当家,后者被认为是凯尔特人未来,自打新秀赛季就拥有大量关注,本赛季数据也是突飞猛进,只是,杰伦布朗的进步同样不可小瞧,他也会是全明星的一大竞争者。


赛季至今,布朗场均可以拿到20.2分7.0篮板2.4助攻,作为对比,上赛季只有13.0分4.2篮板1.4助攻。需要说的是,布朗的进步不仅仅是因为上场时间和出手的增加,更在于效率的提高,上赛季,他的三项命中率分别只有46.5%、34.4%和65.8%,本赛季这三个数字分别是51.4%、39.1%和75.2%,他的真实命中率也从原本不到平均水准的54.7%变成了61.4%。


杰伦布朗的自主持球进攻并不算特别强,他的挡拆持球进攻、面框单打的频率都不如塔图姆和肯巴沃克,不过布朗作为一个定点投篮手和接球突破手却非常出色,他有三成的进攻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完成的,每回合得分是1.22分,这个数字超过了全联盟87.5%的球员,此外,布朗也是最好的转换进攻球员之一,场均快攻得分是3.8分,排在全联盟第八。


布朗已经证明了自己会是一个出色的快攻手、投手和接球吃饼侠,但他的能力绝不止于此,仅以这场圣诞大战来说,布朗展现的进攻技巧绝对是顶级的——第三节结束前的短短两分钟内,布朗就展现了三种不一样的进攻技巧,他先是在进攻时间快结束前接到塔图姆传球,虚晃后撤步三分打进;


胯下急停接变向投篮,连续两次晃倒霍利斯杰弗森;


最后一攻,布朗又是一个流畅的半转身,尽管没有晃出合适空间,但还是顶着麦考投进中距离。


单看动作,布朗甚至有点欧文或者麦迪的影子——布朗曾经跟麦迪学过进攻,不过在现在的凯尔特人体系里,他的持球进攻回合还是不多,主要原因是塔图姆和肯巴沃克承担了更多这样的角色,后两人的效率也更高。不过布朗能展现这种技术终究是有好处的,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的发展,也会让对手的防守更加难以有针对性,这也是凯尔特人进攻效率会是联盟第五的原因之一。


有意思的是,由于凯尔特人经常使用小个阵容,布朗本赛季的定位也发生了一些小变化,上赛季,布朗更多出现在得分后卫上,其次是小前锋,本赛季,布朗有60%时间在打小前锋,得分后卫时间只有35%,另外5%则出现在大前锋上。


位置的变化也就要求了布朗更好的篮板和防守能力,这一点上,布朗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本赛季他的篮板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11.1%,干扰对手命中率只有42.9%,比平时要低1.7%。

由于进攻防守端的双出色发挥,布朗也在真实正负值榜上进入了顶级分卫的讨论行列(ESPN还是将布朗归在了得分后卫),他的RPM是3.08,排在所有121个得分后卫的第五位和全部445个球员的第22位——就真实正负值来看,布朗已经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了。


不过布朗还是有一定的不足,除了自主进攻机会和效率都不够外,他的传助能力和控制失误能力还需要提高,场均只能送出2.4个助攻,却要赔上2.0次失误,这样的助攻失误比相当灾难。


提到布朗,很难不将他和塔图姆进行比较。

2018年的季后赛,缺少巨星的凯尔特人一路打进东决,甚至差点打进总决赛,这也让不少球迷记住了他们的年轻人,其中以塔图姆知名度最高,然而单论那年东决,杰伦布朗才是凯尔特人队内得分最高的那位,场均19.7分略高于塔图姆的17.9分,整个季后赛,布朗的每36分钟得分和效率也都比塔图姆出色。


之所以球迷们会更看重塔图姆的原因,一来塔图姆更年轻,他还在詹姆斯头上扣了一个,名声大噪;二来塔图姆比杰伦布朗更擅长持球,天赋也更好;事实也是,塔图姆虽然效率和稳定性不比布朗,但凭借着防守,他的赛场影响力比布朗还要高,在场球队差异和真实正负值也都比布朗出色。


当然这并不代表布朗就不出色,如我们所说,布朗目前展现出来的水平已经是全明星水准,他的突破能力、篮下终结能力、投篮能力都属于同位置顶级,只是想要再一次进化的空间比较有限,除非凯尔特人能给他更多的自主进攻机会,这也会需要他展现更好的持球。遗憾的是,短时间内我们可能看不到这一点。


话至此,也就不得不提一下布朗的合同。今年常规赛开始前,安吉给了布朗一份四年1.07亿(最高1.15亿)的合同,当时我们表示,这份合同对一个场均13+4+2,真实命中率不到联盟平均水准的锋卫摇摆人有些高了。如今不得不承认,布朗已经用实力进行了打脸,2500万绝对物超所值,他的进步也会是凯尔特人争冠的保证。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