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效仿广东使用双锋线外援,山东男篮弥补两短板,内线却成劣势

 近日,齐鲁网体育主编徐凯华在个人微博接连放出了好几条关于山东男篮引援的消息,其一是球队已经成功签下塞尔登,其二就是他确认了新赛季山东男篮的另外一位外援也是传统意义上的锋线球员,而不是一位内线球员。

按照徐凯华的说法,新赛季山东男篮的两位外援一位主打二号位,一位主打三号位,其实这样的外援配置就和上赛季广东男篮使用的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的外援组合比较类似,当时布鲁克斯主打二号位,而威姆斯主打三号位。


或许是看到了广东男篮的成功,巩晓彬才想要效仿广东男篮使用双锋线外援。

这样的引援思路对于目前这支山东男篮而言,其实算是一次冒险。

为丁彦雨航伤病做准备,侧翼双枪提升球队进攻火力

不久之前,丁彦雨航刚刚因为伤病暂别中国男篮,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比较严重,他应该不会提前离队,所以丁彦雨航极大概率需要比较久的时间去彻底恢复。

虽然山东男篮方面多次公开表态希望丁彦雨航回归,但是目前而言双方仍然没有就回归进行任何实质性的接触,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即便丁彦雨航下赛季能够回归山东男篮,短时间内他恐怕也很难恢复到连续两个赛季拿下MVP时候的状态。


而山东男篮在侧翼位置一直都缺乏好的得分手,签下两位侧翼外援无疑能够极大程度地弥补这个短板,让山东男篮的整体进攻提升一个档次。

缓解后场压力,给本土后卫成长空间

过去几个赛季,山东男篮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后场,他们缺乏好的本土控卫。

在今年夏天,他们一次性吸收了王文宇、陈培东、张振楠这三位后场球员,再加上伤愈回归的张辉,一直未能获得机会的文雁行,本来就是主力的王汝恒,山东男篮在后场位置已经有6人。


在人数上,完全没问题,但是在能力上,这个问题就比较明显,在自由市场没有好内援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只能从外援层面入手,签下的两位锋线外援都有着不错的持球能力和一定的组织能力,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们也可以胜任组织前锋,这点其实和上赛季广东男篮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角色比较类似。

选择两位锋线球员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可以给本土后场一些成长空间,陈培东和王文宇都是极为年轻的小将,他们还存在比较大的进步空间,只有给足时间,他们才能够进步。

内线优势变劣势,陶汉林成唯一强点

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山东男篮最强的位置一直都是内线,除了豪华的本土内线配置之外,他们还有莫泰尤纳斯这样的顶级大外援。

所以在比赛中,他们往往会在禁区有着比较大的优势。

无论是面对联盟中的哪支球队,他们都能够保持场上时刻有强点,单外援节,他们可以轮番使用陶汉林和莫泰尤纳斯,双外援节,他们可以使用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的双塔,也可以用莫泰尤纳斯搭配贾诚。


而在使用了双锋线外援之外,山东男篮在内线将会只有陶汉林这一个强点,他们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了。

一旦他们的外线手感欠佳,他们在内线的攻坚能力也大不如前了。

对于山东男篮而言,这次的外援选择算是一次另类尝试,无论结果如何,勇气也都值得肯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