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猛龙出一险棋成妙招,动用场均0.6分龙套,他搅得勇士猝不及防

 在总决赛G1勇士输掉之后,他们的夺冠概率也下降到了近几年最低,只有31%。为什么总决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勇士却在G1处于完全的下风呢?猛龙有哪些制胜点?


总结总决赛第一场勇士输球的关键原因无非有三个,其一西亚卡姆打出了超乎想象的表现,32分8篮板5助攻,最重要的是17投14中的命中率,超巨般的数据是科尔未曾想到的;其二是小加索尔在内线给勇士造成了很大的创伤,贝尔这一步棋完全被小加限制;其三是全场严防伦纳德给了猛龙其他人太多的投篮空间,而且伦纳德仍然拿到23分8篮板5助攻的数据,勇士为了限制伦纳德而顾此失彼。

但是,细心的球迷还会发现一点,猛龙在总决赛第一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启用了一位东决从未没出场的球员,他就是勇士旧将麦考。


这一点几乎是让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东决六场大战,麦考完全被纳斯雪藏,出场0分钟,大家几乎忘记了猛龙还有麦考这个人。但是,到了总决赛第一场,纳斯突然启用麦考进入正常轮换阵容,这是为何?

纳斯明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道理,麦考在勇士效力两年,而且一直是科尔很器重的轮换球员,在勇士两年的时间,虽然身边一直都是大牌球星,但是麦考的场均上场时间依然达到了16分钟,足以算得上勇士替补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这意味着麦考对科尔的执教技战术会摸得很透彻,场上水花兄弟的跑位和习惯性的投篮节奏,麦考都一清二楚。纳斯启用麦考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麦考在场能够意识到自己该在哪一个区域去限制水花兄弟或其他勇士球员,能在很短时间内就能阅读出勇士场上的进攻节奏。


虽然G1麦考只出场7分钟,但是这七分钟的意义却很大,麦考会把在场上观察到的所有东西告诉纳斯,然后做出进一步的战术分析和布置,这才是麦考在场上的最重要意义。


不得不说,纳斯在总决赛前完全雪藏麦考,现在终于目的达到了。麦考这一步无疑是一步险棋,用好了猛龙主场拿下勇士,当然,也可能会是双刃剑。毕竟若被科尔意识到启用麦考的目的,那么麦考将会是勇士在场上的一个突破点,因为科尔更加熟悉麦考的技术特点,能够从麦考的身上下手。

不过从谋略层面上来说,猛龙这一招的确挺狠,一个场均0.6分的龙套恐怕真的让勇士猝不及防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