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ESPN解读奇才战绩糟糕真因 该将沃尔交易走吗?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奇才开季2胜8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这样糟糕的战绩令人大跌眼镜。ESPN专家扎克-洛维对奇才战绩如此糟糕的原因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管理层败笔连连、约翰-沃尔的退步是主因,奇才应该考虑送走沃尔。


沃尔本赛季表现不佳

在奇才队史当中,他们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从1982年到2014年,他们仅仅赢了一个季后赛系列赛。最近几年,奇才一直被看好,但他们年年令人失望。下赛季当沃尔的超级顶薪合同开始生效,年薪达到3800万美元,他跟布拉德利-比尔、波特将占据球队85%的薪金空间,合计领走9300万美元。

近几年,奇才的运作败笔连连,毫无亮点,2012年他们用6号签选择了维塞利,2016年夏天他们给了马辛米4年6400万美元的肥约,这两笔运作是奇才近几年最饱受诟病的运作。

在其他很多运作中,奇才也少有亮点,他们牺牲了选秀权去换即战力,打算赢在当下,可是他们压根没有最大化利用好这些资产,他们有太多运作在当时看属于B-或C+的水平,但从长远看,这些运作全部属于D级水平。奇才不仅喜欢送走首轮签,他们还喜欢拿二轮签去换现金。

本赛季,沃尔的表现也令人失望,很多时候,比尔看上去才是奇才最好的球员。自2016-17赛季末段之后,沃尔的表现或许有了下滑,他从未进化成为有三分威胁的球员,他的速度优势并没有一直体现。上赛季,只有德克-诺维茨基和德马库斯-考辛斯在场时站在原地不动或慢慢溜达的时间比重超过沃尔。本赛季,沃尔这一数据还是排在第3位,仅次于詹姆斯-哈登和马克-加索尔。

没错,哈登的名字也在这里,你或许会觉得:瞧啊,又一个统治球权型的球星!但哈登跟沃尔不同,他是致命的单打手,他过去两个赛季后撤步三分的命中率甚至比沃尔接球投篮的命中率还要高,他能更多上罚球线,他在半场阵地战是更具创造力的传球手。哈登身边有克里斯-保罗,即便他站在原地不动,保罗也能负责组织,但在奇才你找不到这样一个球员在沃尔之外持球。当沃尔和传统中锋一起在场,他们想通过挡拆拉开空间,但他们却无空间可以操作。

作为对比,比沃尔年长2个月的利拉德就不一样了,即便麦科勒姆和特纳承担持球任务,利拉德的射术使得他在场上依然极具威胁,当沃尔停滞不前的时候,利拉德在持续进步。

或许,年龄和膝盖手术令沃尔的速度下滑,奇才一直担心他的状态,同样的问题影响到了他的防守,三年前他还是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二队成员,但在那之后,我们再也没看到沃尔打出那时候的防守强度。

当然,奇才的问题不能全部归结到沃尔身上,又不是他送走了球队的选秀权。前10场比赛,波特毫无存在感,除了霍华德,他们在五号位上无人能做出贡献。但是,沃尔是奇才的特权球员,他的表现没达到预期,薪金却要占球队工资帽的40%,你无法围绕这样一个球员建队。或许,交易沃尔是奇才摆脱困境唯一的途径,因为交易比尔会伤害球队,送走波特又无法换回能对球队未来产生巨大影响的筹码。

如果奇才要交易沃尔,他们能将沃尔送到哪支球队?太阳值得关注,他们的老板罗伯特-萨沃尔缺乏耐心。老鹰和独行侠做了东契奇与特雷-杨互换的交易后都不缺控卫,魔术一号位有漏洞,但他们应该不会追逐沃尔。国王有了德阿隆-福克斯,篮网也有丁威迪、拉塞尔、勒维尔。如果尼克斯在自由市场上无斩获,他们也有可能参与进来。但是,沃尔28岁了,以他的年龄,他并不符合重建球队的要求。

奇才还有时间来解决问题,看上去他们每个赛季开局都是慢热,沃尔可以找回状态,他们的传球数据过去一周也在提升,霍华德能在抢篮板方面提供帮助,他们的对手现在空位三分准的不可思议。奇才有足够天赋在东部竞争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但是他们却达不到两年前的高度。但如果奇才继续输球,他们恐怕将面对难以解答的难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