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女排世锦赛新兵胡铭媛杨涵玉 参加世锦赛很意外!

 中国女排世锦赛归来,全队进行了两天的总结,10月24日下午,部分队员参加央视《风云会》录制后就各自回家了。

  2018年的中国女排,划上圆满句号。

  从今天起,“我爱女排”将陆续推出《世锦赛·回眸》系列文章,来听听参加世锦赛的14名队员有关自己和中国女排这一年的回忆。

  我们的故事,从两名国家队“一年生”——胡铭媛和杨涵玉开始。

  201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副攻线上有两个“新兵”:今年四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胡铭媛,和被寄予厚望的世青赛MVP杨涵玉。


帮助母队辽宁队打进四强,结束与江苏队的季军争夺战后,胡铭媛接到入选国家队的通知。

  身高不占优势的“老胡”比赛气质好、出手速度快、爆发力强,江湖人称“胡一刀”,她很快站稳了一个副攻替补的位置。从世界女排联赛到亚运会、瑞士女排精英赛,再到世锦赛,这一年的国家队赛事,胡铭媛一个都没有落下。


“今年能进入国家队,对我来说很意外,我从来没敢想能跟着国家队去比赛,就是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可能是我这种心态帮了我吧,让我能在训练时比较专注,庆幸的是后来我得到了教练组给我的几次机会,而且都把握得还可以。”

  说起这一年随中国女排训练比赛最大的收获,胡铭媛回答:“深深体会到在训练中努力,才能在比赛中发挥。”

  世锦赛中,胡铭媛多次在局末关键分时后排替换颜妮上场发球。

  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半决赛对阵意大利第二局23比21,当时中国队局分0比1落后,形势十分险峻。重压之下胡铭媛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二局,将局分扳平。


“半决赛那两分应该是我今年印象最深的两分。在小组赛阶段我对自己发球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在家练得比较多、手感也好,但是到第二阶段对泰国和美国时候出现失误了,心里就有点自责,觉得对不起教练,那时候我甚至还觉得以后可能上的机会不会太多了。但是教练一直都对我挺有信心的,后来心态就调整过来了,一直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发球技术上,不去想得分失误会怎样。”在世锦赛的过程中,大家都不敢多问第一次参加大赛的胡铭媛,直到比赛结束,才了解到她的心路。

 

  “这一年参加了国家队所有比赛,特别是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也清楚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和存在的差距,非常庆幸能成为中国女排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后我还要在平时训练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为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胡铭媛说。

 

  2017年7月,杨涵玉随国青女排夺得U20世锦赛冠军,个人荣膺MVP、最佳副攻,年底作为潜力新人被召入中国女排集训。

  然而2018年对于杨涵玉来说,却是心情没有着落的一年。

  年初参加北京、漳州两期集训,后因伤缺席北仑集训;世界女排联赛被短暂列入名单,最终无缘总决赛、亚运会;随队参加瑞士赛表现突出,参加了备战世锦赛的北仑集训。

  直到世锦赛出征前一日,她才得知自己在14人名单当中。

  “瑞士赛我就是立足于每场比赛,认真打,全力打。一开始因为很久没有比赛,有点紧张、不适应,到后来心态上慢慢适应,再把现有的技术发挥好,没想到自己打得挺顺的,当时想都不敢想能去世锦赛。”

  “世锦赛前在北仑那两周,是我这一年训练最安心最踏实的时候,因为放下了得失的想法,既然最后能不能参加世锦赛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我就把自己最好,每天尽全力好好训练,把状态保持好。”

最终,杨涵玉搭上了“末班车”,随队出征世锦赛。最终,杨涵玉搭上了“末班车”,随队出征世锦赛。

  “这次世锦赛我上场的机会不多,更多的是去学习和开阔眼界,通过比赛,我觉得自己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杨涵玉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