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田径曝兴奋剂丑闻 "女刘翔"服禁药恐遭2年禁赛

 网易体育9月22日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近日公布最新一期运动员违规信息,中国田径名将、女子100米栏选手吴水娇上榜。据悉吴水娇在6月7日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外源性去甲雄酮”,AB瓶尿样均为阳性,有可能遭到两年禁赛处罚。

中国田径曝兴奋剂丑闻 女刘翔服禁药恐遭2年禁赛

1991年6月出生的吴水娇,跨栏事业从广东珠海起步,曾先后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全运会、东亚会以及亚洲锦标赛等亚州境内所有女子100米跨栏冠军,一度被誉为“女飞人”,是中国女子100米栏项目的一姐,甚至有“女刘翔”之称,成绩相当出色。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吴水娇以12秒72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2015年北京世锦赛,吴水娇进入女子100米栏半决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中国女子100米栏唯一一张参赛门票。 2017年全国锦标赛,吴水娇以12秒98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2017年全运会,吴水娇以12秒97拿到女子100米栏冠军。

亚运会前的两个月,吴水娇曾跟随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在上海训练,在技术方面取得不小的进步,不过亚运会前,她就由于涉药而没有进入大名单,也就失去了在雅加达卫冕的机会。吴水娇被查出的“去甲雄酮”,据悉是一种合成类固醇,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力量的增长,可以增强身体强度和体能,提高肌肉的耐力。

由于被查出服用禁药,吴水娇有可能将会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