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徐贵军:队员们非常喜欢欧提兹和新的战术理念

 虎扑11月15日讯 CBA常规赛第八轮与吉林队一战,是天津队的新任技术顾问欧提兹-休利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天津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又险些将胜果拱手相让,但是欧提兹所带来的新鲜理念,已经让全队在防守端有所改观。与此同时,欧提兹与主帅徐贵军的配合正在产生非常好的化学反应。

吉林队昨晚的主攻点无疑是外援冯-韦弗和卡尔-兰德里,上半场天津队通过一对一的贴防,对韦弗的限制非常成功。张智涵、孟祥龙和韩博林轮番消耗韦弗,让他找不到篮筐位置,上半场韦弗只得到6分。而擅长抢进攻篮板球的兰德里,在霍尔曼的死死卡位之下只抢到两个篮板球。年轻的天津队具备“搏杀式”锋线防守能力,内线霍尔曼也有先天的优势,欧提兹显然激发了他们的潜质。

天津队主教练徐贵军表示,欧提兹让球员对防守有了非常好的认识,球员非常喜欢他这个人,以及他带来的新理念。“欧提兹带来的变化,主要是对重点人的针对性防守和场上五个人的轮换策略。大家以前可能轮换不太明确,站位不合理,外教为球员在场上出空位的轮换防守规定了该怎么跑、怎么协防,这些都有明确的规定。对于韦弗我们去看过他的录像,包括细致到他喜欢用右手突破,到了左手就大部分都在投篮等等。”徐贵军说。

在进攻端,前一天徐贵军和欧提兹为球队特别演练的通过霍尔曼外线策应和挡拆制造机会的战术,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也实行的非常有效。不过,天津队近乎完美的上半场攻防表现,到了下半场却因为球员大比分领先的松懈而暴露漏洞。球转移出现问题,到不了霍尔曼手里,内线优势越来越小。徐贵军此时及时调整小外援杰特上场,换上了机动性强的于刚。接下来则是用田野顶替了受伤病困扰的李荣培、派上田垒,这些人员变化在后面都起到了奇兵制胜的作用。

徐贵军说:“在欧提兹来之前,我就和他介绍了很多球队的情况。再加上我们之前有过共事,彼此都很了解对方的理念,配合起来就非常默契。他到队时间非常短,场面看上去好像还没有一个质的变化,但是球员们很努力在接受和运用,这场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