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拳击手的力量训练是什么样的?泰森告诉你!

很多人喜欢把健美的“肌肉块”和格斗选手的肌肉做类比,尽管这没有意义。

拿拳击手来说,他们也会进行大量的力量训练,不过,“肌肉块”对拳击手来说只是附属品,如果不是考虑抗击打和体重带来的优势,他们完全不介意缩小肌肉来完成更敏捷有力的动作。

 

那么

拳击手的力量的训练是啥样儿的呢?

来听听拳王泰森是怎么说的:

以前的拳击教练总是告诉拳手,不要进行力量训练,那会让你四肢粗大,关节僵硬,在拳台上变成活靶子。幸好,库斯达马托(泰森的启蒙教练和养父)没有这样做,他认为:力量与灵活性是可以兼得的。

索尼·利斯顿(前重量级拳王,以力量而著称)就能劈纵叉,尽管他的大腿有36英寸(91.44厘米)。

 

NO.1大腿

粗壮的大腿,是上帝赐给拳击手的最好礼物。

在拳击的每一个动作中,大腿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重击发力时,绝对力量越大越好,不过,你不可能每一拳都憋足了劲打,因此大腿的耐力并不十分重要。

 

以重击能力闻名的重量级拳王,深蹲成绩都在1000磅(453公斤)以上,泰森的最好成绩是1017磅。所以拳击手的腿部训练目标非常清楚,就是不断加重,提高绝对力量,泰森从不做每组超过6次的练习。

这就是我们说的,大重量、低次数的训练,会让你拥有更大的绝对力量。

 

NO.2 腰部

腰部是力量的通道,把大腿的力量传到上身,尽管本身产生的力量比大腿小,但使用的频率更高,职业拳手的每一拳都应该充分借助腰部力量,因此对腰部绝对力量的要求可以低一些,但耐力不能忽视。

NO.3 脖子

 

野牛一样的脖子能起到很好的减震作用,要是你的脖子又细又长,头部被击中时就会像梨形球一样摆来摆去,脖子不主动发力,因此力量和耐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肌肉块。

泰森用头倒立、俯卧颈屈伸来达到这一目的,你可以看到,泰森的颈部几乎和头一样宽,他使用的是肌肉训练法,只要能长块就行。

NO.4 小腿

哪个部位是拳击手用得最多的?

是小腿。

 

只要你不想成为只能挨揍的沙袋,就得保持移动,发力时,小腿要有良好的弹性。对于小腿来说,最重要的是耐力,训练关键是次数、时间。泰森每次用500磅(226公斤),做总数300次的提踵练习。

以上是拳击手在力量训练中最重要的四个部位,其次是:

NO.5 肩部

是拳击手最重要的部位,任何动作都需要肩部。但这决不意味着你要把肩部练得像保龄球一样,因为肩部不是发力的部位,灵活性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肩部应该像小腿一样练习。最好的动作是哑铃推举和前平举,能做多少次就做多少次,这样你才能一直保持规范的拳架。如果你到了第8回合胳膊就抬不起来了,对手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揍你。

NO.6 腹部

拳击手有一个部位,可能是所有运动员中最发达的,就是腹肌。

它要非常强壮,才能耐住重击。这个部位的唯一要求是发达肌肉,钢铁一样的腹肌才是拳王真正的金腰带。

NO.7 背部

 

背部是发力部位,但只是辅助,要求和腰部差不多,但力量的要求更低,耐力的要求更高,所以你能看到,很多拳手都有漂亮的背阔肌,杠铃划船是最好的动作。

NO.8 胸肌

 

胸部的要求比较简单,力量、耐力要求都不高。肌肉发达些可能好些,单也很少有人被击中胸部倒地的,过分练它反而会给出拳和防守造成障碍。

卧推应该练的,但不用花太大精力。

NO.9 手臂

手臂是最容易被误解的部位。

事实上,手臂本身的发力很有限,你越主动让胳膊紧张,就会越笨拙,胳膊应该像钩子,而不是起重机,那是腿该干的事。

 

对二头肌和三头肌的要求就是耐力,但前臂有所不同,对它的力量、耐力和肌肉,你都要比较留意。有些人上臂比前臂粗得多,那他们肯定不是拳击手,拳击手的前臂比上臂更重要,上臂多细都行,但前臂一定要发达。

泰森曾直言:如果你的对手大腿和腰部粗壮,腹肌像罗马的盔甲,脖子粗得像犀牛,那你就得当心了。如果他能像千斤顶那样做深蹲,像上了发条一样做仰卧起坐,那他一定是个难对付的家伙。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