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亚洲杯表现出色 郭艾伦当之无愧亚洲第一控卫

从与菲律宾男篮的比赛开始,中国男篮便开始此次男篮亚洲杯的征程,但从中国男篮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没有很快适应。在进攻核心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在场上展现出“放肆”拼的状态,中国男篮小组赛以两胜一负收官,晋级复赛。
  中国男篮蓝队中,只有四个球员参加过如此级别的大赛,不能用以往的要求去定义这支国家队。在出征之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只是告诉杜锋要好好打,对于成绩,姚明只字未提。其实,这无形中给了杜锋更多的压力。
  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上届亚军菲律宾队。比赛刚开始就被对方的节奏所牵制,自己也找不到好的进攻状态。本场比赛,在其他球员状态不佳的时候,郭艾伦首先调整了心态与节奏,在他的带动下,与大伙一起适应比赛节奏,中国队一度反超了比分。在这场比赛中,郭艾伦与菲律宾的后卫罗密欧之间的对决,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之一,二人开启互爆模式,但郭艾伦还是没有笑到最后。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41秒的时候,郭艾伦五犯离场,这也被外界看作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若不是郭艾伦在比赛前半段的犯规过多,过早被罚下场,也许胜利就不会从手边溜走。这场比赛中,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进攻核心已逐渐凸显。

  慢热型的中国男篮在第二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找回了手感。虽然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上半场比分一直胶着,但中国男篮的身后有运筹帷幄的“军师”,杜锋。杜锋在下半场调整策略,挡拆换防、积极跑位等让他们的防守固若金汤,在增加了外线的进攻、以及内线突破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举将比分顺势拉开。最终,中国男篮25分大胜对手。被杜锋教练委以重任的郭艾伦,已经是杜锋心中的球队领袖。这场比赛中,他解决了上场比赛中犯规过多的问题,在比赛中穿针引线,用进攻带动防守,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九位,在国际大赛中拿下单场30+的球员,也是唯一的一名90后球员。

  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又陷入了第一场的怪圈,迟迟找不到手感,三分球前12投0中,首节仅仅得到8分。这样的状态与第二场的表现相比,完全是两支球队。好在最后时刻郭艾伦再次化身救世主,在第四节带领中国队绝地反击,关键的突破上篮锁定胜局,中国男篮最终以61:60险胜对手。按照男篮亚洲杯的最新赛制,小组赛排名第一的球队直接晋级八强,第二、三位的队伍将参加小组赛复赛,并角逐出剩余的八强名额。中国男篮也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复赛。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名次已经不再重要,解决问题才是根本。


  郭艾伦的表现一直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经过多年的大赛历练,郭艾伦的大赛经验不断丰富。从这届亚洲杯的表现可以看出,郭艾伦的大局观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其实,郭艾伦的成熟从他平时的状态就能感觉出来。前不久,中国男篮蓝队在昆山的热身赛,在TCL组织的球迷探营活动中,球迷与郭艾伦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羞涩的郭艾伦与球迷一起分享着篮球的乐趣,在与球迷的互动中,郭艾伦的表现已经是越来越成熟。


  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赞助商的TCL,架起了球员与球迷之间互动的桥梁。TCL一直支持中国男篮,是中国男篮最忠实的球迷。2017年6月,TCL与中国男篮赞助合作续约至2018年12月31日,届时TCL将完成与中国男篮长达十年的赞助合作。品牌年轻化的TCL,也将与年轻的中国男篮球员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因为,青春就是要“放肆”拼!
  亚洲杯对于年轻球员是一次成长的好机会,虽然没有成为小组第一,无缘直接晋级八强。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可以多打比赛,在实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无疑是个更好更快成长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TCL将会支持中国男篮。

  不仅如此,TCL也在官网举办了“青春就该放肆购”活动,活动家电折扣优惠多,并有机会获得TCL提供的中国男篮定制礼品。参与TCL活动,助力中国男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