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上港20岁新星中超首秀获MVP:场下自律不馋快餐

魏震是谁?至少在上个星期前,大多数上海以外的球迷都不知晓他。但在8月6日晚,这名20岁小将在个人的第一场中超之旅,便有令人称道的表现。“全场最佳?我当时一听真是觉得很意外的。”赛后,魏震被评当场MVP,主教练博阿斯也在第一时间对其予以表扬。
上港20岁新星中超首秀获MVP:场下自律不馋快餐
上港小将魏震(13号)出现在主场对阵权健的首发名单中
双重收获:自信和节奏
“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便是一个新的三后卫打法,其实我也在努力适应。紧张肯定是有一点,但去年在国青队,我也踢过很多场这样的比赛,融入起来不会存在很大的困难。”
魏震讲出这番话的时间,还不是6日晚的中超处子秀。在这一场的三天前,即上港队于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阵权健,魏震就上演了一线队的首秀。在石柯因伤缺阵之际,博阿斯没有起用队中年龄最大的39岁老将卡瓦略,而是改用魏震打起首发,且变阵三后卫打法。“我觉得,自己第一场的表现还算可以,没有什么失误,做的中规中矩,总体来说能及格吧。”他这样自评道。
不可否认的是,司职中后卫的魏震拥有很多人十分羡慕的两项优点:一是只有20岁的年轻、二是1米88的身高。年初,当上港队屯兵多哈进行冬训时,博阿斯便发现这名小将的突出之处。球队的前两场热身赛,他均有披挂出战。然而,让外人有所不知的是,早在上赛季,魏震便通过在预备队联赛的出色表现,得到时任主教练埃里克森的青睐。本来按照俱乐部方面的推荐,上港队去年夏季提拔的新人应是张华晨,但在瑞典人的执意要求下,魏震最终获得报名一线队的机会。结果在第18轮主场对阵力帆时,由于队中缺兵少将,他第一次被报上中超18人大名单,但可惜没能上阵。
那时候,魏震经常告诉记者,他挺羡慕比自己大一岁的同门师兄李晓明,但有时也会感慨,“我的年龄还小一点,我也不急啊,我再过两年踢中超,也蛮合适的。”可没想到,伴随博阿斯的到来,魏震平时到一线队的合练机会逐渐增多。而在上周中足协杯的背水一战,他更是被博阿斯提拔到首发阵容。“他(指)最多的嘱咐,就是让我放开去踢,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6日晚战罢权健后,葡萄牙人第一时间上前夸奖这名MVP,“你的表现不错,我很满意!”
中超首秀,魏震踢满全场共有4脚解围,另有2次封堵传球,总体表现可圈可点。下场时,当得知自己获评单场MVP,魏震真的有一点“发懵”。“其实,最大的收获不是那个最佳奖项,而是自信和适应。”魏震对记者说,“两场比赛踢下来,感觉可以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慢慢地就会增加自信。当然,两场零丢球外加这么一个MVP,也算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幸运星标准的“三好学生”
在个人的中超处子秀上荣膺单场MVP,放在绝大多数中国球员的职业生涯,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魏震觉得,自己还是蛮幸运的。不过在6日当晚,他没有如常人想象般的外出庆祝,或是就餐夜宵,而是回到球队下榻的东亚富豪酒店倒头就睡。“90分钟的比赛呐,踢下来真是太累人了,所以我回去就是想着赶紧睡觉。”那一晚不到11点半,魏震便是进入到梦乡。但在很多熟悉他的队友们看来,这样的场景太正常不过。
“要我评价魏震,他就是一个标准的三好学生。”说话的人叫做王梓翔(目前效力于西班牙格拉纳达B队),他曾是魏震在上海幸运星的队友。谈起这位同窗,王梓翔曾经鲜明地向记者表达出敬佩之情。不只是王,很多幸运星球员一提起魏震,都会感慨他的“乖”、“听话”和“努力”。“魏震能够走到今天,90%都是靠他自身的刻苦和努力。说真的,论天资和天赋,在幸运星里面他真不是很突出。但就是勤奋和努力,也不贪玩。真是一步一个脚印赶上来,然后再超越很多人。”这几乎是很多幸运星球员公认的观点:论刻苦和努力程度,没人比得了魏震。
还有自律,这也是很多人欣赏魏震的地方。比如在国青,他从来不让外人走进自己的房间,“你去看一看墙上贴的,没办法这是队里的规定,大家得严格遵守。”而换来的,则是经常亲自出门迎接他人。至于日常的起居习惯,魏震更是能不熬夜,就会按点睡觉。平时有队友出去夜宵欢庆,他基本也不掺和。前年上海U18青运队在荷兰集训,有队员晚上突然嘴馋,托人到外面买来不少炸鸡和可乐等快餐。但拿到屋里时,同住一室的魏震就是滴口不沾,虽眼见而心不乱。“他就是很乖的球员,很职业很自律。要说这些,真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不过,魏震的自我评价很简单:“我就是一个一般的平常人,该怎么做就怎样执行。要说多么多么努力,我觉得还真没有,也是自己做球员所需要的(付出)。”
20岁,魏震圆了自己的中超梦。但他直言。这只是一个追逐的开始。“今年很想拿的冠军就是全运会。当然,若是跟随上港拿到三冠王,那可是太圆满了……”他笑着谈起未来,却有着无限的憧憬。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