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榻榻米上的希望之星!全国柔道锦标赛陇军收获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冬日的七里河体育场柔道馆内,喊声震天,各组别的柔道运动员当日在主教练阿拉木斯的带领下,正挥汗如雨,开启了今年冬训动员会后的第一堂技术训练课。

这支甘肃竞技体育中的老牌队伍,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柔道锦标赛中大放光彩,青年军一举拿下1金1银,1个第五,3个第七的历史最好成绩;参加成年组比赛的新老选手,也是摘银挂铜,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混合团体赛中,甘肃队集体登上领奖台,人人胸挂一枚铜牌。


呼和齐力格尔(左一)和他的教练阿拉木斯(左二)登台受奖。

在12月7日结束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中,全国二青会冠军、甘肃省柔道队小将韩帅霞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连赢5场,最终以不败战绩登上最高领奖台。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甘肃队小将呼和齐力格尔,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最终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此外,“大力士”何立豪在+100公斤级比赛中,斩获第五名。王浩然、胡泽宇、额日禾木分别在各自级别比赛中获得第七名。

青少年比赛前,国内柔道项目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因今年疫情影响,两赛合一进行。甘肃队派出6男7女共13名选手参赛。21岁小将其那日图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敢打敢拼,一路硬仗缠身却闯进决赛,虽然在争夺金牌的比赛中被多年的全国冠军、内蒙古名将扎拉赛“一本”击败,但5胜1负的不俗战绩,给处于爬坡阶段的甘肃柔道队备战全运会增添了新的力量。


其那日图的这枚奖牌分量十足。

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甘肃老将萨如拉重拾信心,资格赛取得3场胜利,此后在复活赛阶段又连赢2场,最终登上铜牌领奖台。萨如拉参加的这一级别,是我国征战奥运会的优势项目,国内高水平选手多、竞争异常激烈,能拿到奖牌,实属不易。要知道,萨如拉上一次站上全国领奖台,还是9年前的事了。如今老将归来,依然强大。此外,我省还有3名选手获得第七名。


重回赛场的老将萨如拉(中)收获信心。

为了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和亚运会,此次全国锦标赛暨冠军赛设置了混合团体项目,国内29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每队有男女各6名选手可以出场。甘肃队在争夺小组冠军的比赛中,以2:4不敌广东队,最终获得团体季军,实现新的突破。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