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际泳联力推全部50米项目进入奥运会

 国际泳联近日发布了2018-2021年战略目标的中期报告,列出了接下来要优先推动的几项奥运会目标,其中就包括力争把三个50米距离的项目推入奥运会,从而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三个项目即仰泳、蛙泳、蝶泳的50米比赛。

早在2017年,国际泳联就发布过2018-2021年战略目标的早期报告,申请在东京奥运会增加10个游泳项目,包括3个接力项目以及7个个人项目。但最终只有3个项目进入到了东京奥运会,这三个项目是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子800米自由泳,这都是基于男女平等的原则上新增项目,符合国际大环境,但50米竞技项目没能入奥。

如今,尽管东京奥运会还未举行,但是国际泳联已经把眼光瞄准了四年后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按照安排,今年12月份国际奥委会将决定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数量与项目设置。在50米距离的比赛项目上,目前仅有自由泳一个泳姿的比赛是奥运会正式项目,其余仅是世锦赛项目,国际泳联拟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在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加入仰泳、蛙泳、蝶泳的50米角逐。

不过,受疫情影响,全球体育行业都遭遇打击,明年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还要看接下来一年的发展。而国际奥委会已提出,运动员参赛名额要从东京、里约的超1.1万减少到1.05万,新增加赛事必须基于已计划的场馆和运动员名额。现在27个奥运会大项中有20个都提出要扩增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际泳联要想在游泳项目上扩项,面临着激烈竞争。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