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足锋线22岁红星落选事出有因,里皮睿智还希丁克一次“人情”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足协在其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人员大名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集训有两处明显变化:一是足协安排国足备战40强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8月25日至30日的香河集训、热身赛,第二阶段是9月2日至11日在广州的集训和出征客战马尔代夫;二是新国足大名单人数多达35人,突破历次常规集训征召的25人。


40强赛的重要性都清楚,里皮“二进宫”签一年合同原因之一是国足只有晋级12强赛,老爷子才能继续带队征战世预赛,但国足名单没有亚洲杯功臣郜林、于大宝、肖智、冯潇霆等一批实力派球员,还是给人感觉银狐“换血”势头有些猛,更何况像张玉宁这样的国足锋线当红国脚也无缘本期集训,那么,“银狐”究竟如何考量40强赛,郜林、于大宝、张玉宁等落选到底有何隐情呢?

据悉,足协公布国足35人名单前,手中持有两份不同的国足集训名单,一份名单上的国脚只参加第一阶段香河集训,与缅甸国家队打一场封闭热身赛,另一份国足名单才是真正意义上备战40强赛首战的国足名单,实际上两份名单就是国足一、二集训队名单,也是里皮重掌国家队帅印后重启国足一、二队建制的工作计划一部分。


然而,足协考虑问题比较全面,担心落选国脚会有情绪,建议将两份名单分批公布或合二为一公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护球员,也有利于国家队长远建设,里皮欣然接受。事实上,足协集训通知中已经明确哪些球员是第二阶段集训的国足主力,“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及西班牙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只参加第二阶段(广州)的集训”,这样的表述相当清晰,恒大、上港两队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人数加起来是15人,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自然是“武球王”武磊,这16人将是国足首战马尔代夫的主力阵容框架。


国足35人减去16人仅剩19人,参加第二阶段广州集训人数正常情况下是25人,也可能出征马尔代夫时缩减为24人,甚至只有23人,其中的变数是39岁老将郑智,或只入选不比赛,这也意味着还有10人左右落选国足广州集训队。


事实上,华夏幸福的陶强龙、苏宁的阿不都海米提2人同时入选了希丁克的国奥队,按照足协安排,国奥集训时间从8月26日开始,地点也是香河基地,9月5日和8日还要与朝鲜、越南两支U22国家队打两场热身赛。目前,希家军最大任务是备战明年1月份在泰国举行的U23亚洲杯正赛暨东京奥运男足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力争前3名进军东京奥运会,这个任务对荷兰人而言,难度不小。


说实话,距明年1月份仅剩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而希家军一直因人员不整没有表现出真实实力,打法也未成型,即便是参加6月土伦杯拿到第8名,创造了近8年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土伦杯的最佳成绩,打破延续12年、连续19场的土伦杯不胜纪录,但4战1胜3负,进5球失8球的成绩难让人满意,国奥主力全归队的话,攻防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冲击东京奥运会才有希望。


国脚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3人正是希丁克最缺的绝对主力,但6月初里皮回归后他们参加了国足首期集训,银狐从希丁克手中直接“抢人”,国奥在土伦杯上没有打进4强。尤其是张玉宁在中超表现抢眼,进5球排韦世豪9球、董学升8球、谢鹏飞6球之后列联赛射手榜“土炮”第4,希家军亟需张玉宁这样的当红国字号前锋攻城拔寨。


本期热身赛两个对手朝鲜、越南实力不弱,尤其是越南国奥队很强,倘若因攻击力不足输给对手,会影响希丁克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气,会打击这支队伍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的信心。这一次里皮不征召张玉宁,在一定程度上是还“人情”,更何况国足锋线有了埃尔克森。


从这个角度看,亦不排除恒大的杨立瑜、华夏幸福的陶强龙、苏宁的阿不都海米提、申花的朱辰杰4人在结束国家队第一阶段集训后,随即就地进入国奥队打热身赛,毕竟都在香河,与国足出征马尔代夫时间不冲突。


以里皮对33岁郜林、31岁于大宝实力的认知,有可能让其最后时刻压哨入选,毕竟恒大的郜林既能射门又能做球,踢球越来越妖,;于大宝是多面手,既能当前锋,也能踢中卫,更是国足一大福将,而国安张稀哲、李磊刚刚伤愈,能否发挥出全部实力尚是未知数,存在最后时刻落选的可能性。倘若里皮战术体系中场采用国安组合,那么,于大宝出征40强赛能够丰富战术打法。


本期国足集训名单有4名守门员,正常情况下国足主力替补门将的排序NO1是颜骏凌,NO2是王大雷,NO3则是张鹭,这种状态下,邹德海会落选23人名单。里皮的备战思路是以中超BIG4上港、恒大、国安、鲁能为班底组建新国足,其中恒大、国安是重中之重,像卓尔的廖均健、泰达的杨帆、建业的韩轩、苏宁的阿不都海米提、华夏幸福的王秋明、陶强龙、国安的邹德海、天海的姚均晟等8人落选是大概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