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17大巨星签23亿合同超多国GDP 他队若想补强两年内没戏

 走在各大商场门口,或者点开各大电商首页,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错过今天,再等一年。”作为刚需消费者,看到这样的活动,自然会趋之若鹜。但即便你不是特别需要,也会心理咯噔,生怕自己错过什么,事后懊悔。


在消费心理学中,这被称之为稀缺效应,当商品的销售时间和数量被限定的情况下,就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紧迫感,甚至有些人或因此放弃过多考虑,果断行动,以免错过这稍纵即逝的机会。

如果你细细想想,这难道不正是NBA的自由市场。超级巨星就是稀缺产品,整个联盟只有那么几个人。为了得到他们,很多球队甚至会提前多年做准备。当自由市场开启之后,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向着自己心仪的明星球员发起猛烈攻势,即便是大家觉得,你的东西,买贵了,你也要咬牙坚持。因为你空手而归,会被嘲笑,你无法向你的球迷们交代。因为你错过了今天,想要再得大牌巨星,再得到自己心仪的球员,可能至少得等两到三年。

如果你不相信,看看今年的自由市场你就会明白,今年的4月份,尼克斯似乎还信誓旦旦要将欧文、杜兰特还有锡安-威廉姆森一同拿下,但7月份的第一天,尼克斯就被库兹马赤裸裸的嘲笑。费城76人明知道给托比亚斯-哈里斯顶薪有点贵,但你不掏钱,他就可能会被爵士、独行侠等队挖走,所以硬着头皮你都得掏钱。同样有此遭遇的还有洛杉矶快船,为了得到保罗-乔治,进而签下莱昂纳德,他们几乎付出了最近几年积攒下的老本。


每一支球队都在自由市场上拼命,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亿元合同,球队花钱如流水,就如同不要钱一般。与此同时,需求致使乔治、韦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等巨星纷纷改换门庭。这个夏天,似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什么不敢发生的。

约什-哈特这样的后辈谈及自由市场大呼疯狂或许你可以理解,但见惯大风大浪的诺维茨基也说,今年夏天太过让人惊讶,你就明白,这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夏天。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2016年夏天,当灰熊队用5年总价值1.53亿美元合同留下康利,4年9480万美元签下帕森斯之后,灰熊老板罗伯特-佩拉发的那个表情?没错,就是这个小孩撒钱的动作。


但如果和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相比,灰熊那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今天早些时候,有媒体爆料称,德雷蒙德-格林将会和勇士签下一份4年总价值1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算上他和麦科勒姆的提前续约合同,今年夏天一共有17笔亿元合同,而千万年薪的球员,就更是多的数不胜数。


自由市场开放短短6个小时之内,NBA自由市场达成的交易额就达到了28.48亿美元。莱昂纳德、杜兰特、欧文、沃克、巴特勒、拉塞尔、霍福德、汤普森、米德尔顿、武切维奇、穆雷、哈里斯、西蒙斯、波尔津吉斯、利拉德、麦科勒姆还有格林,签下的合同总额,将近23亿美元之多。


或许单纯的说23亿美元,大家没有太多的概念,或许换个说法,大家就能感受到了。整个2018年,吉布提、中非共和国的GDP只有21亿美元。而GDP不如吉布提、中非的国家还有很多。

当然了,NBA的自由市场每年都是这样,你总会觉得,有一些人钱给多了。有人担心波尔津吉斯是玻璃人,但独行侠给了他一份5年1.58亿美元的合同。有人觉得,米德尔顿不算明星球员,但雄鹿给了他一份5年1.78亿美元的合同。有人觉得西蒙斯不会投篮,根本打不出来,但费城76人还是给了他一份5年总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

或许,这些球队也不想给这么多,但不给又没有办法。不给,他们就是别人的,或者,未来就是别人的,而那个时候,你再看看你的手里还剩什么。


随着科比、邓肯、诺维茨基的退役,未来的很多年,我们可能都再难看到一生一队的球员。当年,加内特被交易到凯尔特人,霍华德被送到湖人,我们都会用地震级交易这样一个词语来形容。但有人说,随着当年杜兰特加盟勇士,你就会发现,这个联盟已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而今年夏天,莱昂纳德离开猛龙,加盟快船,更加坚定了人们的看法。

莱昂纳德可刚刚拿到总冠军,刚刚拿到总决赛的MVP。按常理来说,莱昂纳德不应该继续留在多伦多,争取下个赛季卫冕么?在北境,莱昂纳德深受爱戴,整个球队的所有人,都在围着他转,甚至说,留在北境,他有免费的房子可以住,多伦多的很多商家都愿意给莱昂纳德提供免费服务,可今年夏天,莱昂纳德最终还是选择离开,回到了洛杉矶。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两个人拿到总决赛FMVP之后,选择了离开,除了莱昂纳德,另一个人名叫迈克尔-乔丹。不过,有点不一样的是,乔丹离开后选择了去打棒球。

理论上讲,利拉德仍有可能成为,NBA下一个一生一队的球员。自由市场开启后的第一天,他就和开拓者队签下了一份4年总价值1.94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快船队的防守悍将贝弗利认为,他是NBA中最难防守的超级后卫。

开拓者留下利拉德能够理解,波特兰不比洛杉矶、纽约,自己培养出来的超级球星,他们肯定会想尽办法留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签下这份提前续约合同之后,2023-24赛季,利拉德的年薪将会达到5075万美元。5000万美元的年薪是什么概念,那个时候,利拉德将会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年薪突破这一数字的球员。如果按照今天的汇率,利拉德那年的薪资,会是人民币3.5亿元。


要知道,乔丹当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已经惊到了很多人,即便综合实际购买力等因素,当年乔丹3000万美元的合同,只相当于如今的4700万美元,也不及利拉德。

如今,像利拉德一样,愿意和球队签下长约,一直留在一支球队的球员并不算多,大家似乎更愿意为了总冠军而拼搏。即便是常规赛MVP,也在抱团组建超级强队,或许这也算是如今这个NBA时代的一大特色。

现役球员中,拿到常规赛MVP的球员只有7位,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德里克-罗斯、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还有今年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

这些球员中,德里克-罗斯因为受到伤病,竞技状态下滑,已经跌出超级巨星行列。剩余的球员,哪一个不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但如果你看看他们下个赛季的搭档,哪一位身旁没有一名巨星级别的搭档。


当然,最为疯狂的可能还是火箭,下个赛季,他们组建了哈登和韦斯布鲁克的双MVP组合。韦斯布鲁克是2016-17赛季的常规赛MVP,而哈登是上赛季的MVP,今年夏天,在保罗-乔治离开之后,韦斯布鲁克也申请交易,火箭就是他最渴望加盟的球队。哈登更是多次催促莫雷,希望其完成交易、最终,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满足了韦少的需求,哈登、韦少再度联手。不知道,这样的画面,是否会让你想到当年的库西和贾巴尔,想到邓肯和大卫-罗宾逊,想到库里和杜兰特。

从历史上看,双MVP组合确实有过不少成功的案例,但下个赛季,韦少和哈登想要夺冠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一个夏天过后,超级强队实在太多。

湖人在这个夏天,得到了安东尼-戴维斯,这位曾经领衔联盟效率榜的男人。下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不再是孤军奋战,曾经的宿敌大将军阿里纳斯都说,“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假装的,反正我是想不出谁能真正的阻止他们。”

快船无疑是今夏自由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得到莱昂纳德的同时,他们还收获了保罗-乔治。两大顶级侧翼,攻守兼备,再加上超级第六人路威,冠军主帅里弗斯,快船成为了西部晋级季后赛赔率最低的球队。

如果说一年之前的夏天,考辛斯加盟勇士,人们都在说NBA已经大结局。但一个夏天过后,你会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因为你现在真的很难说清,谁最有可能拿到下赛季的总冠军。


勇士失去杜兰特,实力确实有所下滑,但库里、克莱、格林都还在,又有拉塞尔这样的新鲜血液注入,勇士很可能会让轻视他们的球队打脸。火箭、掘金、开拓者、76人、雄鹿,这都算是上个赛季的一方豪强,休赛期,他们都做了不同程度的补强。每一支豪强阵容中,似乎都拥有两位可以拿得出手的超级巨星,联盟有7、8支球队有实力夺冠,在巨星抱团甚至已经有些猖獗的今天,NBA出人意料的进入到了战国时代。

一个赛季过后,谁会是齐楚燕韩,谁会是赵魏,谁又是秦,现在谁也不知道。不过,这也不是体育竞技的最大魅力么?而要说起NBA战国时代的开启,还要回归到咱们最初讨论的问题,NBA各队为何在今年的自由市场上如此疯狂。

今天,《CBS体育》刚刚列出了2020年可能进入自由市场的球员,前十名分别是,安东尼-戴维斯、西卡姆、英格拉姆、杰伦-布朗、洛瑞、德罗赞、波特、希尔德、加里纳利、德拉蒙德。这其中,只有安东尼-戴维斯一人算得上是超级巨星,而且他还有非常大的可能继续留在湖人。很明显的是,和今年夏天进入自由市场,改换门庭的超级巨星相比,这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到了2021年,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勒布朗-詹姆斯、布拉德利-比尔、布雷克-格里芬、奥拉迪波、霍勒迪等明星球员,倒是有机会进入自由市场,联盟届时肯定会展开又一场疯狂的争夺,可两年之后会发生什么,谁又能够说得清呢?

两年之后,詹姆斯就36岁了,格里芬都32岁了,球员有多少个两年可以等,球迷们又有多少耐心,安心等待两年。不信你再去看看尼克斯,2013年之后,纽约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他们等了两年两年又两年,错过了今夏,恐怕还得再等两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