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乒遭遇教练荒!天才少女资格赛出局,刘国梁邀请他归队

 国际乒联2018瑞典公开赛已经正式开打,这是刘国梁回归后的首个公开赛。为了保证更多的球员能参加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刘国梁亲自率队前往瑞典,国乒也是派出全主力出战,但是正赛还没开始,国乒就已经有两位世界冠军遭遇出局,女乒副队长武杨1-4负于日本新星芝田沙季,成为本次公开赛上第一个被淘汰的国乒球员。而爆冷的事情还在继续,被誉为国乒“小魔王”的孙颖莎也爆冷2-4输给了队友刘高阳。

 

武杨和孙颖莎分别是代表着国乒老将和新秀阶层的佼佼者,相比较武杨的被淘汰,作为未来之星的孙颖莎被淘汰则更让人可惜,在出征瑞典公开赛之前,刘国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全面熟悉球员的一次摸底比赛,也是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甚至为了减轻年轻球员的压力,中国乒乓球队还废除了输球禁赛制度。

然而如此重要的赛事中孙颖莎再次掉了链子,而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这个定律一直在孙颖莎身上重演,这样的结果也反映了虽然目前存在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孙颖莎能赢许多日本高手,这也是日本乒乓球队非常害怕孙颖莎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打内战孙颖莎却往往不能有好的发挥。

 

在之前结束的青奥会比赛中,孙颖莎先是击败平野美宇夺得女单冠军,随后又和王楚钦搭档夺得混双冠军。才18岁的孙颖莎潜力十分巨大,不过小魔王孙颖莎在面对一些名气和实力不足的球员的时候,胜率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这也说明孙颖莎的心理会出现较大波动,这就需要教练在孙颖莎出现挫折时及时进行调整,但是身为孙颖莎主管教练的黄海诚却往往起到相反的作用,帮助孙颖莎更换主管教练至关重要。

 

要解决孙颖莎现在的问题,不仅能够从技战术层面给她提供帮助,在心理辅导上更加需要多下功夫,黄海诚已经被证明不适合这样的角色,虽然刘国梁表示自己会到场上亲自指导球员,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孙颖莎迫切需要一位心理大师,在她出现心理问题帮助其及时疏导,但是目前的国乒教练组中秦志戬主管马龙,马琳主管刘诗雯,并没有合适的教练,有网友就建议前女乒主帅孔令辉是个不错的人选,支持孔令辉出任孙颖莎的主管教练吗?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