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郑武率领湖北队正式回归 NBL新军备战主场首秀

 北京时间6月17日讯 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浴火重生的湖北篮球从艰难的连续三个客场起步,终于迎来了与湖北球迷见面的这一天。今晚19点30分,武汉当代将在主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中央球馆迎战江苏国立雄狮,这也是湖北篮球时隔多年后第一次正式回到职业篮球的赛场上。

球队·兴奋中带着期待

在6月15日晚的福州,武汉当代篮球队以85比80迎来了职业联赛赛场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让球队微微松了一口气。主教练郑武说:“能够在连续三个客场中取得首胜,很艰难,但对打好第一个主场也有很大帮助,球员们心里一直存在的想赢怕输的情绪会缓解不少。”

这种缓解在6月16日下午球队在主场的适应性训练中就得到了验证。训练前一个小时球队才抵达驻地,几乎是马不停蹄就来到球场上。但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态轻松,还时不时开个小玩笑。上场比赛中眼袋处被对手打开一条口子、贴上了两块创可贴的大V还主动笑嘻嘻地问记者:“你看我这样酷吗?”但说到主场比赛,大家还是很认真的。有点小伤的黑人外援麦克林说:“我们只打了三场球,但我喜欢这支队伍,喜欢这些伙伴。明天的比赛我会努力打好,不会让观众失望的。”郑武则把这次主场首战当做是本赛季真正的开场:“前面三个客场我们就当是热身赛,回到主场我们的新赛季就算正式开始,一定会好好打出武汉精神的。”

球场·超级酷炫的惊喜

这次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为主场可是下了大力气,不仅选择了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条件最优越的光谷网球中心中央球馆,还投入巨资铺设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球场地板和设施。条件之好,甚至令球队中诸多走南闯北的行家都赞不绝口。

主教练郑武曾经是九十年代著名国手,世锦赛奥运会都是参与过的,对于球场条件的评价倒是极为简明扼要:“这球场没什么可说的了,没什么可说的了。”在国内多家俱乐部打过球的队长赵梦龙打量了一周:“这球场很给力啊,明天试试如果沾水不滑的话那就没得挑了。”

球队更多的年轻人则有点目瞪口呆。上一场独得14分的武汉小伙王晓明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地里打球:“以前打过三对三比赛,也打过全运会,但是在这么好条件的馆里打球真是第一次,以前都没敢想。”

球迷·湖北篮球的深切记忆

为什么要有这么好的球馆?因为湖北篮球就该拥有最好的。湖北球迷是见过世面的,他们曾见证过湖北篮球极其风光的时代。

如今NBA小球风格横行,可一般人谁能想到,这股风潮最早居然起源于湖北武汉。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湖北篮球名宿刘贵乙就率先提出了“快准灵”的篮球风格,并凭借这个风格率领湖北篮球高速崛起,1980年登顶全国篮球甲级联赛。而NBA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开始出现小球打法,这两年才正式成型,比湖北篮球的“快准灵”晚了四十年。

正因为有这样的历史积淀,湖北篮球在职业赛场上缺乏表现的现状令篮球迷分外“饥渴”。从经济上说,武汉是中部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过“万亿”的城市;从群众需求上说,武汉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大学生群体,超过半数的中学生、大学生将篮球作为运动的首选,篮球活跃人口接近一百万……到今年为止,顶级的CBA赛场上湖北队仅打过一个赛季,就连次一级的联赛上也已经多年不见踪影。也难怪球迷望眼欲穿,喊出了“永远支持你”的最强音。

铭记·推出湖北篮球名人堂

有首歌中写道:“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湖北篮球此次浴火重生,离不开那些为湖北篮球一直默默奉献的前辈们。

为了铭记曾为湖北篮球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们,湖北省体育局、湖北日报集团联合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共同推出“湖北篮球名人堂”。据了解,“湖北篮球名人堂”颁奖仪式将会在17日晚,于武汉当代与江苏国立雄狮中场休息时间进行。哪些人会成为入围“湖北篮球名人堂”的首批成员?届时,将会见分晓。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