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2018女排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排死亡之组,朱婷王之蔑视!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午12点整,2018国际排联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王广场酒店举行。本届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24支球队按照6队一组的方式,被编排进4个小组参加初赛。最终经过抽签,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分在了一组。

最终抽签结果:
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和斯坦、肯尼亚
从抽签结果来看,东道主日本队所在的A组实力稍弱,而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除了中国女排外,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的实力均不容小觑,不过中国女排的实力在小组中占优,小组突围不会存在问题。C组的几支球队也均颇具实力,D组则强弱分明。

2018年女排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项国际大赛,将于2018年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作为女排三大赛之一,世锦赛的含金量非常高,中国女排曾经在1982和1986年两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上届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举行,中国女排虽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1-3不敌美国女排而屈居亚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女排首次在女排三大赛中夺冠。
除了东道主日本女排和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外,参赛的24支球队另外22个名额是通过预选赛的方式确定,这22个名额的分配规则是非洲2个,亚洲和大洋洲4个,中北美洲6个,南美洲2个,欧洲8个。中国女排在A组以全胜战绩顺利从资格赛突围,携手哈萨克斯坦获得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按照规则,东道主日本队将作为种子队分在A组,另外3个小组的种子球队将以世界排名来决定。由于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一,所以成为了B组的种子球队。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美国女排以及塞尔维亚女排,则成为了C组和D组的种子球队。第二档球队仍以世界排名按照蛇形编阵的规则从D组编至A组,第二档的四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高低分别是巴西、俄罗斯、意大利和荷兰,所以中国也就和意大利分在了一组。3-6档的球队,将以世界排名4支球队分为一档,以抽签的方式编入各个小组。

中国女排近几年由于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等一批天才球员的快速成长,如今已经是国际排坛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也是明年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甚至可以说,本次分组抽签,对中国女排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因为无论与哪些球队分在一些,中国女排都有着比较大的胜算,现在的中国女排并没有特别惧怕的对手。站在其他各支球队的角度来讲,恐怕没有谁会愿意与中国女排分在一组。

里约夺冠之后,郎平已经将目光瞄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世锦赛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初考,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国女排能否在时隔32年之后,再次问鼎世锦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