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三星杯首轮中韩大战4-7 柯洁获胜过程惊险

9月5日,第22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小组赛第一轮在韩国大田战罢,中国的四位世界冠军柯洁、唐韦星获胜,陈耀烨、柁嘉熹落败,

八个小组各两局比赛,要说实力接近又星味十足的当属A组的井山裕太对阵范蕴若。井山裕太去年完成了足以载入史册的“七冠制霸”,如今在世界等级分排名也在前五之内。作为当年“两饭一米”中的范蕴若,虽然职业生涯初期不如范廷钰和芈昱廷亮眼,但近年来稳步上升,年初农心杯击败朴廷桓助中国队蝉联冠军,让人对他充满了期待。

本局执黑的井山裕太以“阿尔法狗流”开局,黑19、21颇有新意,黑方先手拿到左下角实地后,黑35又要谋取左上角,想给小范来个“四角穿心”。不过黑39的新手似乎不成功,至白54角上被吃毕竟实地损失不小。

黑59似乎是问题手,这颗子过于靠近白方厚势,又未能防住本方下边的打入点,井山裕太行棋过分。范蕴若白60、62连续打入,轻松走出一块棋后,又弃子围住了左边大空。黑85是胜负手,双方进入到短兵相接的肉搏战,至白142黑方对杀失利,大龙被屠,井山裕太中盘认输。

棋迷最关注的中韩“第一人”的表现,柯洁和朴廷桓均取得完胜,不过柯洁中盘时有明显失误。朴廷桓的对手辜梓豪本来极具冲击力,但今天发挥不佳。

柯洁执黑对阵韩态熙,布局阶段白22着法新颖,但效果不佳,白38以下的治孤不成功,至黑69已是黑方优势。进入中盘战,韩态熙白96以下的构思很精彩,至白116形成打劫,棋局被导入了混乱。黑145判断精确,柯洁选择了转换,黑方走向了胜势。黑177是柯洁的失误,好在未影响胜负。至黑201柯洁中盘胜出。

辜梓豪是柯洁之后中国有一颗新星,最新世界等级分第15位,但今天发挥不佳,完败于朴廷桓。序盘阶段,辜梓豪的白24、28构思失败,至黑51朴廷桓取得主动。白56破空有点儿极端,如果先在左上角行棋,胜负依然漫长。实战黑方步步紧逼,白棋只能在夹缝中求生,至黑113已经是黑方胜势。

今天共有11盘中韩战,中国棋手只赢了四盘,除了柯洁,唐韦星赢了六旬老将徐奉洙,童梦成战胜了朴进率,这两盘本在预计之中;赵晨宇在实力相若的对决中击败了卞相壹。而陈耀烨不敌安国铉算是个冷门,柁嘉熹也未能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拿下申旻埈。其他败局则本就是实力稍逊。

三位女将均未能获胜,其中金彩瑛对日本老将小松英树本应有些机会的。

32强小组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首轮获胜的两名棋手明天对决,胜者提前出线;今天告负的两名棋手明天对决,负者出局,胜者再与胜者组告负的棋手在第三轮争夺出线权。

首轮全部赛果如下:

A组:

范蕴若(中国)胜 井山裕太(日本)

宋泰坤(韩国)胜 苏尔玛(波兰)

B组:

柯洁(中国)胜 韩态熙(韩国)

柁嘉熹(中国)负 申旻埈(韩国)

C组:

童梦成(中国)胜 朴进率(韩国)

唐韦星(中国)胜 徐奉洙(韩国)

D组:

申真谞(韩国)胜 薛冠华(中国)

安成浚(韩国)胜 黑嘉嘉(中国台湾)

E组:

陈梓健(中国)负 李世石(韩国)

李赫(中国)负 山下敬吾(日本)

F组:

陈耀烨(中国)负 安国铉(韩国)

金彩瑛(韩国)负 小松英树(日本)

G组:

杨鼎新(中国)负 朴永训(韩国)

赵晨宇(中国)胜 卞相壹(韩国)

H组:

李维清(中国)负 李东勋(韩国)

辜梓豪(中国)负 朴廷桓(韩国)

6日上午开始第二轮比赛,对阵如下:

A组:

胜者组:范蕴若(中国)VS 宋泰坤(韩国)

败者组:井山裕太(日本)VS 苏尔玛(波兰)

稳健的范蕴若应该率先出线,井山裕太应该能在第三轮击败宋泰坤。

B组:

胜者组:柯洁(中国)VS 申旻埈(韩国)

败者组:柁嘉熹(中国)VS 韩态熙(韩国)

柯洁对申旻埈当然实力占优,但并非十拿九稳。柁嘉熹则不容有失。

C组:

胜者组:童梦成(中国)VS 唐韦星(中国)

败者组:朴进率(韩国)VS 徐奉洙(韩国)

唐韦星提前出线的几率大,如果明天童梦成输了,后天需要再赢一次朴进率。

D组:

胜者组:申真谞(韩国)VS 安成浚(韩国)

败者组:薛冠华(中国)VS 黑嘉嘉(中国台湾)

薛冠华应该有机会下第三盘,但对手不管是申真谞还是安成浚,都显得过于强大了。

E组:

胜者组:李世石(韩国)VS 山下敬吾(日本)

败者组:陈梓健(中国)VS 李赫(中国)

韩国天王拿日本棋手向来有一套,明天如果不能拿下山下,那么李世石真的老了。两位中国棋手当中,陈梓健后天面对山下的机会可能性更大。

F组:

胜者组:安国铉(韩国)VS 小松英树(日本)

败者组:陈耀烨(中国)VS 金彩瑛(韩国)

安国铉今天一战奠定了出线。陈耀烨下第三局受累是自找的。

G组:

胜者组:朴永训(韩国)VS 赵晨宇(中国)

败者组:杨鼎新(中国)VS 卞相壹(韩国)

“死亡之组”的两位中国小将首轮一胜一负,最终结局是双双出线或双双出局都正常。

H组:

胜者组:李东勋(韩国)朴廷桓(韩国)

败者组:李维清(中国)辜梓豪(中国)

明天的对决朴廷桓、辜梓豪实力占优,如果后天是辜梓豪对李东勋,则是中韩“明日之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信息反馈 | 投诉建议 | 产品大全
版权所有:www.yaxin868.com   技术支持:www.yaxin868.com